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一败葬送多少纪录 穆帅了断9年150场神话

2011年04月03日03:51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一败葬送多少纪录 穆帅了断9年150场神话

穆里尼奥罕见失落

腾讯体育讯 今年2月,马德里媒体还为穆里尼奥好一通歌功颂德,表彰其带队连续9年在联赛与国内杯赛保持主场不败,没想到一个月后这一辉煌纪录就走到了尽头。主场被希洪爆冷击败,穆帅九年来150场联赛后首次向客队教头低下高昂的头颅。

横跨葡萄牙、英格兰、意大利和西班牙四国联赛,历经波尔图、切尔西、国际米兰和皇马,穆里尼奥带队打联赛和国内杯赛从未被对手击败过,《马卡报》统计其150场联赛,总成绩是125胜25平,是一座神奇而令后人难以逾越的丰碑,但今夜被他看不起的仇人普雷西亚多与希洪竞技推翻。

上一次穆里尼奥的球队在联赛中主场输球,还是2002年2月23日在波尔图的达斯安塔斯球场,被贝拉马尔攻陷,被罚下两人导致2-3落败。但之后对垒阿尔维卡,一场0-0的平局开始了漫长的不败之旅,当赛季最后4个主场不败,随后两年穆帅带领波尔图在葡超联赛联赛34轮再没被对手攻破过主场,一共38场不败。

2004年穆帅到了切尔西,三个赛季头两年夺冠,加上06-07赛季的首段,一同60场联赛主场不败,46胜14平。2008年狂人开始执教国际米兰,两个赛季一共38轮意甲主场赛事同样一场不败,29胜9平。再加上本赛季前14个主场联赛,一共总计150场。

事实上自从在四大联赛豪门执教以来,穆里尼奥168场联赛主场,希洪与贝拉马尔也是仅有的两支赢过他的对手。穆帅主场胜率同样可观,此前150场中赢下125场,胜率高达83.3%,主场数据也是惊人,进340球(场均2.67球),丢球则是87个(0.58个/场)。而德拉斯奎瓦斯打入的这第88球,成了终结狂人纵横四国纪录的毒药。

在国内杯赛上,穆里尼奥在葡超、英超、意甲和西甲四大联赛中也是没有任何败绩,算上杯赛,此前的主场不败金身更是高达182场,总计154胜28平。而在欧战赛场,穆帅9年中在主场也仅仅输给过三个对手,波尔图时代曾输给皇马和潘纳辛耐科斯,切尔西时代曾被埃托奥带领的巴萨击败。

此战之前,穆里尼奥执教皇马的主场胜率是100%,没有放过任何一个对手,14轮联赛,3场欧冠小组赛加与里昂的1/8决赛次回合,4轮国王杯的主场对阵,22场全胜。西甲联赛中,皇马主场此前已是17连胜,上一次在伯纳乌赢球的还是去年4月来造访的巴萨。没想到这回没等到巴萨,却被一支小球队先破了金身。

不过自诩“上帝之下我最大”的穆里尼奥,对这些数字游戏似乎没什么兴趣。此前媒体替他庆祝150场不败时就表示:“我从不关心这些数字与纪录,如果无法赢球而打平,对联赛争冠毫无意义,那时不败的成绩也无法当掩饰”,穆帅强调自己只要胜利而不要不败。要追赶巴萨,平局没有任何意义,最后几轮丢1分就是致命的。

当皇马久攻不下,穆里尼奥开始了常用的搏命玩法,用攻击手伊瓜因换下格拉内罗,又将拉莫斯和卡瓦略轮番向前推,事实上已经是在与命运博弈,要么胜利,要么失败,只是这回上帝没站在这位天之骄子这边。赛后葡萄牙人也承认:“如果巴萨能拉开到8分,联赛就没夺冠可能了。”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