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2负塞尔比敲警钟 世锦赛冲冠需提高3点

2011年04月03日01: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2负塞尔比敲警钟 世锦赛冲冠需提高3点

小晖这次比赛已经成熟了不少,但相比塞尔比还是火候不够[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半决赛较量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塞尔比,最终丁俊晖轰出单杆126分无济于事,苦战四个多小时3比6落败无缘决赛。丁俊晖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两负塞尔比,暴露出不擅马拉松式鏖战的硬伤,而赛季压轴的世锦赛的赛制恰恰是冗长的,小晖必须在专注度、体能储备、心态平稳环节下功夫,才有望冲击世界冠军。

丁俊晖新年的大赛全胜势头被塞尔比在德国大师赛终结,冲击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的梦想又被塞尔比在中国公开赛打碎,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丁俊晖已经两次倒在莱斯特小丑杆下,而且输球的方式如出一辙,那就是塞尔比在“持久战”里消耗小晖的锐气、体能和手感,直至丁俊晖自己犯错。

丁俊晖是80后进攻最犀利之人,而塞尔比是80后打法最顽强之人,丁俊晖与塞尔比的强强碰撞是典型的风格之战——丁俊晖喜欢快节奏,塞尔比更愿意慢慢来;丁俊晖擅长简化局面,塞尔比热衷处理乱局;丁俊晖以单杆的准度著称,塞尔比以多回合的缠斗闻名;丁俊晖靠天赋和手感驾驭局面,塞尔比凭借防守和意志应对强敌。

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问鼎后,成为了同时拥有英锦赛冠军和大师赛冠军的80后第一人,只差一个世锦赛冠军头衔,就能成就大满贯!但可不要忘了,“稳定先生”墨菲已经拿遍了世锦赛、英锦赛、超级联赛冠军,仅缺一个大师赛头衔;“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已是世锦赛和世界赛双料冠军,保持80后球员排名赛冠军纪录(6个);“莱斯特小丑”塞尔比曾连续三年打进温布利大师赛决赛,拥有“逆转王”的美誉……

丁俊晖在世锦赛还从来没有打进过八强,这与他在斯诺克球坛的地位是不相称的,战绩甚至还不及梁文博辉煌。墨菲早就说过,丁俊晖不擅长世锦赛的长局制,事实也确实如此。如果说墨菲对世锦赛还没有足够的发言权,那么七届世锦赛冠军亨德利应该有发言权,他曾耐人寻味的表示,在克鲁斯堡比赛,最重要的是有一颗坚强之心、忍耐之下。

丁俊晖今年在德国大师赛和中国公开赛两次与塞尔比交锋,都是在对手的软磨硬泡下乱了方寸。为什么丁俊晖专克“大磨王”艾伯顿,却奈何不得塞尔比呢,其实也不难理解,塞尔比本赛季43次破百,在所有97名职业球员中排名首位。丁俊晖和艾伯顿交锋允许犯错误,但与塞尔比过招一旦漏球,对手就很可能一杆制胜。

回顾丁俊晖2007年、2008年、2009年、2010年四次世锦赛正赛征程,07年第一轮打奥沙利文未能克服心理阴影脆败,08年、09年则是在长局鏖战里不敌见多识广的亨德利,10年在领先的情况下被“稳定先生”墨菲逆转。丁俊晖在长局制里,状态起伏波动频繁、连续保持专注能力欠缺,乱局处理缺乏必要的耐心,这是他世锦赛冲击佳绩的大碍。

两周后就是世锦赛,世锦赛的时间跨度是所有排名赛最大的,局数也是最多的,丁俊晖只有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才可以突破自己,圆世界冠军梦想。丁俊晖目前在技术全面性上已经无懈可击,他唯一要做的就是保持专注,保持体能、保持耐心,只要做到这三点,小晖便有望成为世界三大赛夺冠80后第一人。(苍穹之泪)

点击进入斯诺克中国赛专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