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总决赛Ⅱ恒大3-2天津 决胜局连得6分起死回生

2011年04月02日21: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Ⅱ恒大3-2天津 决胜局连得6分起死回生

女排总决赛恒大3-2险胜天津总比分扳平(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2010-201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联赛进入到冠军争夺战。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回合较量中,恒大女排主场在决胜局9比12落后的不利局势下连得6分,最终以3比2(25比23、16比25、13比25、25比20、15比12)险胜天津队,将冠军悬念留在第三回合。明天下午,恒大女排将继续坐镇主场,与天津队展开冠军的终极对决。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客场挑战升班马广东恒大。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天津队主场以3比0完胜对手,如果客场再度拿下对手,将提前获得总冠军;如果天津队失利,双方还将进行第三回合的争夺。本场比赛,广东恒大的首发为主攻汤姆、周媛,副攻尹萌、索玛,二传冯坤,接应布拉科塞维奇和自由人尉颖;天津女排首发为主攻殷娜、 陈丽怡,副攻张晓婷、霍晶,二传魏秋月、接应李珊和自由人王茜

首局比赛,恒大女排率先进入状态,依靠两位外援的强攻以3比0抢得先机,随后她们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随着周媛四号位吊直线得手,恒大女排以8比3领先。暂停后,天津队打出一波4比1的小高潮,迫使郎平叫了暂停。暂停依然没有阻止天津队的反击,随着布拉科塞维奇进攻下网,天津女排将比分迫近至11平。随后两队进入拉锯战,14平后天津队依靠陈丽怡的进攻和拦网连得两分,以16比14反超比分。局末阶段,两队打得难解难分,比分始终没有被拉开,23平后周媛反击扣球得手,恒大以24比23率先拿到局点,随着周媛四号位反击打手出界,恒大女排以25比23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布拉科塞维奇和索玛接连出现进攻失误,恒大女排开局以3比6落后。随着霍晶发球直接得分,恒大女排以4比8落后进入暂停时间。暂停后魏秋月和陈丽怡的发球接连得分,天津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2比6。中局阶段,恒大女排再次出现波动,天津队趁机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8比9,局末阶段,冯坤组织不够清楚,维拉万和尹萌的进攻都没有打死,被天津队以23比13拉开比分。在殷娜四号位打手出界后,天津队以25比16扳回一局。

第三局,恒大女排开局以3比0领先,被动之下天津队稳住阵脚逐渐将比分迫近,7平后周媛拦死了张晓婷的快攻,恒大女排以8比7领先进入暂停时间。比赛重新开始后,恒大队发球质量一般,一攻成功率也不高,尽管郎平用维拉万和赵云替补上场,但依然没能阻止天津队的强势,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以16比10领先。局末阶段,天津女排发挥势如破竹,气势上已经牢牢压倒着恒大女排,各项技术统计均占上风,结果天津队以25比13再胜一局,总比分2比1反超。

第四局,恒大队及时调整,开局以6比4占先,随着尹萌探头球得手,恒大女排以8比5领先进入暂停时间。暂停后,布拉科塞维奇和汤姆的进攻接连得手,恒大队逐渐将比分拉开,随着周媛四号位打手出界,恒大女排以16比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天津队的一传也出现波动,恒大队进攻、拦网、发球频频得手,随着布拉科塞维奇四号位打手出界,恒大队以24比18拿到局点,在周媛四号位强攻得手后,恒大女排以25比20胜出,将比赛拖入至决胜局。

决胜局,恒大依靠周媛的拦网以3比1占先,不过天津队连得三分以4比3反超。5平后,尹萌进攻失误,天津队以7比5再度领跑,然而恒大队稳住阵脚,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7平。随着冯坤反击二次球被拦死,天津队以8比7领先。异地再战,8平后汤姆交叉出界,天津队以10比8领先,被动之下汤姆和布拉科塞维奇再度失误,天津以12比9扩大战果,局末阶段,布拉科塞维奇强攻得手,10比12后殷娜进攻出现失误,恒大连得两分迫使天津队暂停。暂停后,李珊进攻失误,恒大队将比分追平。12平后周媛和队友配合拦网得分,恒大队以13比12反超,随后周媛发挥神勇,先是防起对手的重扣,随即利用两个漂亮的单人拦网得分,恒大女排连得6分,以15比12逆转拿下决胜局,从而以3比2胜出,将总比分追至1比1平。明天下午,广东恒大将继续坐镇主场对阵天津,届时今年的冠军悬念也将揭晓。(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