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手机铃声!闪光灯! 中国球迷观赛礼仪让人忧

2011年04月02日20: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斯诺克是一项绅士运动,作为球迷,理应遵守观赛礼仪。然而,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即将进入尾声的时候,一些中国球迷不文明的观赛行为已经遭到了国外选手的投诉。北京时间4月2日下午,英国名将墨菲在半决赛中1比6惨败给特鲁姆普。赛后,墨菲对中国球迷不关闭手机、拍照使用闪关灯等行为表达了不满。

斯诺克比赛需要保持安静,这是一名观众应该知道的最起码的规定。可是,比赛刚刚开始半小时,一名观众就由于手机铃声被裁判请出了贵宾席。没过多久,另一名观众由于拍照使用闪关灯也被罚上了看台。即便如此,比赛中手机铃声也是此起彼伏,闪光灯更是时隐时现。正当墨菲全神贯注准备击球时,一名观众的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墨菲不得已只能重新起身,这让他有些无可奈何。

赛后,墨菲表示,在英国,球迷干扰球员比赛的事情是不会发生的。可是在中国公开赛中,这种事情却频频发生,中国球迷的素质并没有随着比赛的增多而提高。墨菲的批评并不为过,中国公开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斯诺克运动在国内也开始逐渐普及。遗憾的是,在观赛礼仪上,中国球迷依然我行我素,始终未见有明显改观。

为了提醒球迷文明观赛,组委会可谓是煞费苦心。前两年,组委会将观赛须知印在比赛门票背面;今年,几乎每场比赛前,组委会都会用广播进行提醒,并安排志愿者举着提示牌绕场一周,提醒球迷自觉关闭手机,不要使用闪光灯拍照。可惜,这些做法都收效甚微,一些观众遭到外国选手的投诉也就不难理解了。

不仅仅是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每年一届的中网也遇到同样的问题,中国球迷在看台上随意走动、大声喧哗、随便接听手机等不文明行为曾遭到过小威、莎娃等球星的抗议。作为斯诺克中国赛、中网这样的国际性赛事,球迷的举止不仅仅代表个人,还代表着中国的形象。希望一些观众能够遵守观赛礼仪,这是对比赛选手的尊重,也是对斯诺克运动的尊重。(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