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特鲁姆普坦言曾怀疑自身能力 决赛望避开小晖

2011年04月02日19: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日北京讯(记者张楠)打了六年职业联赛,特鲁姆普终于第一次进入排位赛决赛,天才少年的称号名副其实。在击败肖恩-墨菲之后,特鲁姆普的手机几乎被打爆,只是因为他终于帮朋友实现了愿望,对于决赛的对手,他更愿意选择塞尔比,而避开主场作战的丁俊晖

尽管去年开始在国际台坛大放异彩,但特鲁姆普却从没有进入过排位赛的决赛。今天的比赛,他依然坚持强势进攻,几乎没有给墨菲任何上手进攻的机会。“第一次在排名赛中进入决赛,感觉太棒了!在过去五到六个赛季,我都没有机会进入决赛,朋友都会给我施加压力。这次家人一直在支持我。进了决赛,也希望能够缓解一下这些压力,告诉他们我终于实现了,尽管多花了一些时间。”

走进发布会现场是,特鲁姆普还举着手机,直到坐在位置上时,才挂断电话。“是我的朋友打电话来祝贺我,我刚刚在打比赛的时候他们给我发来短信,所以我刚刚在给他们回电话。”特鲁姆普的脸上挂这笑容。

正式因为在青年比赛中异军突起,所以朋友们都投入了更高的期望在他身上。什么时候能够捧得排位赛的冠军?总是听到这样的询问,天才少年自己感觉压力倍增。“其实一直没有实现这个目标,多少会让自己怀疑自己的能力,整体上接受这些批评的时候,就会把这些压力动力。但是大家一直都在支持我,告诉我机会总会来。”

几年前,跟亨德利、希金斯、墨菲在一起的,特鲁姆普只能算是陪衬,而如今他却开始用自己的球艺征服了那些曾经对他不屑一顾的人。“在没有人关注我的时候,我能做的就是专注训练,提高技术。以前对于那些排他性比较强的观众,你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喜好,但你打得越好,排斥你的人会越来越少,支持的也会越来越多。”本届中公赛,特鲁姆普赢得了包括希金斯、艾伯顿在内众多高手由衷的称赞,今天比赛结束后,对手墨菲也过来跟他握手,告诉他:“干得好!祝你在决赛中有好的运气。”

下一场比赛,特鲁姆普即将面对塞尔比和丁俊晖的胜者,虽然中国球迷都希望看到这个中国神童和英国天才少年的对决,但特鲁普姆自己却表示更希望在决赛中迎战塞尔比。“丁俊晖在这样的比赛中发挥非常好,他能够在1:4落后的时候反超获胜,中国球迷对他的期望很大,相比而言,我更希望跟塞尔比打,至少观众不会全部支持对手。”特鲁姆普这样期待明天的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