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张卫平:马丁展现碰瓷功力 海耶斯胳膊像铁柱

2011年04月02日1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NBA(微博)常规赛今日继续进行中,休斯敦火箭坐镇丰田中心球馆,迎战五连败的圣安东尼奥马刺。最终火箭以119-114险胜马刺。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微博)对全场比赛进行了全程的点评。

比赛尚未开始之前,张指导谈到了两队目前的现状:“实际上,对于两队来说,这都是一场绝望的比赛。虽然马刺现在西部第一,但是波波维奇的话很有意思,现在输球是最坏的时机。两支球队今天的目标都是一致的,那就是拿下比赛。”

紧接着张指导指出了火箭本场比赛的取胜之匙:“全明星周末之后,火箭打得比马刺更好,他们只比湖人公牛稍微差点。火箭今天想要赢球,需要做到两点,首先是巴丁格对于杰弗森的防守,其次便在于限制对方的外线投篮。”

首节比赛开始之后,火箭进攻水银泻地,连续打出精妙配合,张卫平对此表示:“这段时间火箭打得不错,一个传切和一个反跑。”其中海耶斯在第一节中势不可挡,尤其是在防守端,让布莱尔异常难受,对于海爷的表现,张指导笑着评价说:“海耶斯真有力量,他两只胳膊就像铁柱子一样,不知道他平时是怎么练的。”首节战罢,火箭暂时领先马刺,镜头扫到了波波维奇,张卫平一针见血的指出:“波波维奇面色凝重。”

第二节末段时间,火箭在进攻端掀起一波小高潮,于半场结束时继续领先马刺。张指导在点评火箭时表示,认为火箭在进攻端流畅的球转移是领先的关键原因之一:“火箭的助攻排名全联盟第三,每每个球员都很无私,这和小布以前在的时候有着很大的不同。同时他们对于篮板的掌控也更好,篮板是75%的意愿和25%的能力。”

易边再战之后,火箭队依旧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张指导重点对于马丁的造犯规能力提出了表扬:“同其他假摔球员不同的是,马丁是在进攻端用假动作造‘碰瓷’,球进还要加罚。”同时张指导也指出了火箭领先的关键:“火箭的球转移实在太快了。”

最后一节,马刺发力将比分追近并一举反超,张指导指出了问题之所在:“马刺加强了防守强度,使得火箭投篮命中率直线下降。”最后时刻,火箭连续犯规送大礼,张卫平点评道:“火箭关键时刻又犯病了。”

加时赛中,斯科拉和海耶斯直接完成了一次至关重要的内线配合,后者上篮得手。张卫平表示:“高低位配合真漂亮!”虽然最后取得了胜利,但是张指导认为火箭进入季后赛依旧有难度:“灰熊也胜了,两队继续相差3个胜场。”(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