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新人父亲曾是国家队二传 30日才知入选

2011年04月02日11:04浙江在线-浙江日报吴杨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全国女排联赛尚未收官,国家队又将重新集结。4月1日,中国排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20人大名单,和之前传闻的有所不同,新一届中国女排大打年轻牌,“90后”球员多达7名,“黄金一代”代表人物冯坤和周苏红(微博) 则未能入选。

  虽然周苏红未能入选,但球队的浙江元素却有增无减,20岁的单丹娜、21岁的王娜、22岁的邱亚楠,还有19岁的杨舟将为中国女排的荣誉而战。“浙江女排从来没有过四名队员同时入选中国女排,我对这些小将有信心。”俞觉敏表示。

  对于浙江女排的几名新国手,俞觉敏表示:“召入邱亚楠和王娜,是国家队战术变化的需要。邱亚楠这个小孩是今年联赛冒出来的接应,联赛中也表现出了一定的能力,她的技术特点是后攻有一定的爆发力,对点的把握性比较好,和联赛的其他接应相比,还是比较突出的。王娜的招入和邱亚楠相关联,王娜组织快攻、2号位球和4号位平拉开技术比较好。单丹娜则在卡位、一传和预判上表现出了相当强的实力。”

  虽然中国女排尚未集结,不过入选的浙江姑娘已经提前开练了。

  4月1日下午记者打通电话时,她们正在球馆练球,“上月30日球队放假,我们被通知留队,才知道是入选了。这几天在萧山基地也没其他事情做,就来球馆练练手感,不过明天上午吴指导(浙江女排主帅吴胜)会带我们训练。”二传手王娜表示。

  作为浙江女排的队长,王娜不仅是三人中最早打上主力的,还曾是国少国青的主力,“我父亲王朝群曾是中国男排二传手,所以我从小就接触了排球。”而练过长跑和跳高的邱亚楠走上排球之路,同样要感谢曾经担任过河南女排教练的姑姑。至于单丹娜则有些偶然,“上小学时被体育老师相中打排球,没想到很快就被宁波少体校相中了,然后就是省队……”

  对于即将开始的国家队生活,有些胆小的邱亚楠还有点忐忑:“国家队大概是看中我的后排攻,还有就是跑动进攻。不过我这个赛季都没接过一传,估计连 李静(浙江队主攻手)都比不上。”单丹娜谦虚地表示自己唯一的优点就是打球兴奋,嗓门特大。倒是王娜回答得慢条斯理:“我感觉自己的优点在于战术组织,防守小球的能力也不错。”

  “四人入选国家队,一方面说明浙江队本赛季表现不错,也说明她们的技战术和心理素质都有进步。”对于浙江小将的前景,吴胜表示,“我最看好单丹娜留队,因为她心理素质很好。邱亚楠这样的接应类型,全国都不多,能否留下去要看国家队的战术体系。”(记者吴杨 实习生钱彬)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