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奥沙利文该休息了

2011年04月02日09:29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罗尼·奥沙利文首轮出局。解说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罗尼是以这样消极的态度回绝比赛,那我宁可他不参战,宁可他歇两年,宁可他没啥顾忌地遵从自己的内心。

我在想,是不是真的已经到了我们每个人都来给罗尼写回忆录的时候?他是公认的天才,但是,当天才与抑郁并轨,当所有的酣畅淋漓、所有的匪夷所思和所有的享受都已不再,无论是罗尼,还是我们这些喜爱他的人,都会觉得不舒服,一切都已经乱了调调。

但凡专业领域,永远都是天才在推动,而我们只是在享受。在解说的时候,我身边的嘉宾潘晓婷(博客)说了一句,“我猜不到他的球,那我们都是正常人对吧?”我想,我既不是天才,也没有抑郁症,所以他如今的状况,我真的想不明白。

都说艺术是不以理解为目的的表达——仅仅是一种表达而已,但矛盾的是,大众传媒要的却是理解。于是,我总是得说服自己,我不用试图去理解他,我只是喜欢而已。他有他的自我,这是无法去讨论的事情。

罗尼以这样的态度对待比赛,我宁可他不在。我的这话不是愤慨,而是无奈。其实,如果他不愿意打球,可以不受规定参赛的约束,可以随心所欲地过他想要的生活,那我们应该为他高兴。慢慢的,我们都会接受,都会放弃比赛中一定要有他出现的念头。

关于斯诺克,他所付出的已经够多了,如今他的状态,甚至也许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对还是不对。而斯诺克也一定是让他获得乐趣的吧?否则他不会一直还在这个舞台上欲走还留。而天才就是天才,当天才的轨道与我们交叉的时候,我们应该加倍珍惜,我们都心知肚明,这样的并轨一定是短暂的,天才的轨道,更多的时候肯定是与我们远离。我们本来就不并行,那么,就挥挥手吧。毕竟,我们还有丁俊晖,还有希金斯,时间长了一定会习惯。

当一个球员不按照我们所设想的行踪出没,我们真的无需去责难他。放他自由,也许,最后他还会回来,又也许不会,但一切已不再重要。扪心自问,包括罗尼在内的很多人,他们之于我们,赢了就是“王”,败了就是“寇”,可是,又有多少人愿意当成王败寇的牺牲品呢!

至少,天才罗尼并不愿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