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灌篮·装备 > 图片 > 正文

组图:典藏记忆 乔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款战靴

2011年04月02日07: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我们仍然选择放弃用专业性的辞藻来描述Air Jordan XVIII,正如我们此前对Air Jordan XVII做出同样的选择一样。因为,当你意识到这事乔丹在球员生涯内穿的最后一款篮球鞋,其收藏价值、纪念价值已经远远超过了对这款产品外观的审美描述,透气和减震的专业测评,等等等等,那又何必还要浪费时间在这上面呢?

是的,Air Jordan XVIII是乔丹球员生涯所穿的最后一款球鞋,那是他在奇才的第二个赛季,职业生涯的第15个赛季,那是他向这块矩形场地和观众们告别的赛季。在这个赛季结束之时,乔丹的数据是场均20分,6.1个篮板,3.8次助攻和1.5个抢断,对于大多数球员来说,即便是在巅峰期也很难获得这样的数据,而这些,却是乔丹职业生涯的最低值。这一年,乔丹已经40岁。

40岁的乔丹仍给我们留下了无尽值得缅怀的记忆。他在这个告别赛季里取下三场40+,包括2月1日与黄蜂一战砍下45分,以及在自己的生日之夜独取43分的经典。对于很多人而言,奇才不足五成的胜率以及乔丹未能以胜利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上句点都并不重要,他对篮球炽热的爱,他的六枚总冠军戒指、五次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六次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10次得分王,凡此种种,早已把他推上了供众人膜拜的顶峰。

我们更需要记住的,是在该赛季的全明星赛上,由于乔丹未能被选为首发,麦蒂艾弗森都表示他们愿意为乔丹让位,但“飞人”拒绝了,直到他的北卡学弟文斯-卡特临场送兄长一程,乔丹只得在跳球前走入聚光灯下。你感动于这个场面吗?事实上,抛开情谊层面不谈,这一届全明星也见证了一件事:以科比、艾弗森呢、麦蒂、卡特为首的后辈已经接过了乔丹的衣钵,“飞人”的二次复出完成了对NBA(微博)巨星史必要的传承工作。

再见,迈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