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证实三将德比复出 莱帅:灭米兰我照庆祝

2011年04月02日04: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证实三将德比复出 莱帅:灭米兰我照庆祝

莱昂纳多公布大名单

腾讯体育讯 4月1日晚间,米兰德比赛前的国米新闻发布会在梅阿查球场的新闻发布厅举行。莱昂纳多公布了德比22人大名单,赛前传闻有伤的齐沃、拉诺奇亚、米利托三人悉数在列,这意味着国米除了西奥禁赛之外,可以排出目前阶段理论上的最强阵容。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莱昂纳多谈了许多,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一个点就是:即便击败了AC米兰,我也不认为我背叛了自己的感情!

莱昂纳多曾经是米兰主帅,如今他在国米摆出了与米兰死磕到底的架势。本轮德比,是AC米兰“主场”(根据票务信息,米兰拥趸大约7万人可以入场),因此莱昂纳多肯定会遭遇惊人的嘘声、谩骂和指责。赛前莱昂纳多透露:“在德比前夜,我有很多很复杂的感情,我有着过去所发生的一切事情的记忆,我尊重过去,但我的感觉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因为这不过是德比这种梦幻般比赛的一部分而已。”

莱昂纳多透露了一件小事:“阿莱格里?他是个很友善的人,我和阿莱格里见过三面,通过一次电话,当时他打电话告诉我他要来AC米兰”。要知道,当时正是阿莱格里端掉了莱昂纳多的帅位,那么这个电话算什么呢?是阿莱格里的致歉?又或者是一种羞辱对方的炫耀?无论他们说了什么,这都是莱昂纳多的奇耻大辱!任何一个人接过这样一个电话,心中的恨意断然不可能在一年后就被遗忘,所以莱昂纳多带着恨意去打德比,这一点路人皆知。莱昂纳多说:“作为球员、经理和主帅,我在米兰工作了相当长的时间。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则。我会尽我一切所能帮助球队取胜,这一点毫无疑问。”

莱昂纳多用这样的一句话去煽动他的球员:“我会如何去描述我的这种感觉?我真的希望我能够出场去踢这种比赛,但是遗憾的是我是一个教练……有机会踢这样比赛的人是多么幸运?!所以我要说的是,比赛是属于球员的。不幸的是这不是我的比赛,幸运的是,这是国际米兰的比赛,这是球员的比赛!”

根据莱昂纳多公布的德比战22人大名单,赛前传闻有伤在身的齐沃、拉诺奇亚均入选大名单,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出场。此外米利托伤愈复出回归名单。不过赛前,莱昂纳多拒绝谈论这些球员的状态,他说:“很难去谈论个体球员,因为你麾下有这么多顶级球星。”不过,莱昂纳多还是谈了一个个人,这就是长友佑都:“他懂得德比战的意义,他的状态很好,他是那种习惯于不断压上不断回撤的球员。他上周回到他的祖国,去打了一场比赛帮助他那些遇到自然灾害的同胞。而他回到国米后,参加了两次全部训练没有出现任何问题。”由于齐沃肯定会客串中后卫,长友佑都是否首发,将是本战最大的悬念。

本战的裁判里佐利是个争议话题,莱昂纳多讲道:“我从来不在一场比赛后去谈论裁判,那么当然赛前更不会。我认为他是个好裁判,而且说实话我认为这个问题与我无关。”

还有一个残酷的问题。过去莱昂纳多作为主帅,习惯在本队进球后跑去和球员们一起庆祝。这一次他还会吗?毕竟他是前米兰球员、经理和主帅。莱昂纳多讲道:“我还不知道我会做出怎样的回应,但到时候我想怎么样就自然会怎么样。我真的感觉到我是国际米兰的一部分,我的工作就是帮助球队去进球、去赢球,所以我没理由去克制自己。总之,我不认为如果我为此(打进米兰球)而开心是什么错误。”

那么莱昂纳多会如何面对米兰球迷呢?莱帅讲道:“就像我曾经说过的一样,我尊重足球,尊重其他人的立场和观点。我不担忧,我30岁的时候我做人生反省的时候,我想过很多,但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希望我能愉快的过我的生活,有我自己的立场,实现我自己的价值。这种作风,当然包括明天的比赛。”

国米是如何备战的?莱昂纳多讲道:“球员们在过去两周的经历彼此不同,还有很多国家队比赛。但是这些都是职业球员,我相信他们不会受到影响。很自然的我们需要做一些针对性战术的训练,但我们和AC米兰彼此都很熟悉,我不认为会有什么秘密。伊布缺席了?他是个米兰的重要球员,但这种事情是有可能发生的。”

谈到比赛结果以及德比战的意义,莱昂纳多说:“很难预测结果。从心理角度讲,这种比赛对于双方的士气而言非常重要,对于联赛积分榜也很重要。但是我不认为这是决定性的比赛。德比之后的赛程也很严酷,而且不要忘记那不勒斯距离我们只差1分,而我们还要和这些球队有面对面的交锋,所以我们不能断定德比取胜就能夺冠,或者不胜就不能夺冠。但是当然取胜德比我们可以积分登顶,这很关键。”

最后莱昂纳多谈到了甘索:“我和他打过很多电话,但这不代表我们会为了引进他而去打仗。对他而言现在重要的是踢球、恢复伤病。我一直支持他,这些年我们都联系很多,但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

附:国米22人大名单

门将:塞萨尔、卡斯特拉齐、奥兰多尼

后卫:科尔多巴、萨内蒂、麦孔、拉诺奇亚、马特拉齐、齐沃、长友佑都

中场:斯坦科维奇、莫塔、斯内德、哈尔贾、马里加、坎比亚索、奥比、库蒂尼奥

前锋:帕齐尼、埃托奥、米利托、潘德夫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