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西蒙不应该被嘘 纳达尔仍是头号对手

2011年04月01日23: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西蒙不应该被嘘 纳达尔仍是头号对手

西蒙的退赛让天王几乎不费吹灰之力晋级[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仅仅打了3局就收到西蒙的退赛大礼,瑞士天王费德勒轻松晋级了本次迈阿密大师赛的半决赛。赛后费德勒对于西蒙在退场时观众发出的嘘声感到遗憾,同时他也表达了对于明日半决赛的期待,在他看来,尽管德约科维奇最近的状态很好,但是在他心中纳达尔依然是自己的头号对手。

费德勒与西蒙的交锋本来并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这名法国人一直有着“费德勒克星”之称,两人过去三次交锋瑞士天王仅仅取得一胜,在今年澳网第二轮比赛中,费德勒也是在打满五盘之后才惊险获胜。不过今日这场比赛仅仅打了10分钟,西蒙在连丢三局之后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坚持而选择退赛,费德勒可以说兵不血刃就拿到了一个半决赛席位。

当西蒙宣布退赛的时候,现场球迷因为失去了一次观战费德勒的机会而发出了不满的嘘声,对此费德勒在赛后表示了遗憾:“以这样的方式晋级四强并不是我愿意看到的结果,在西蒙离场时我听到了观众席上有人发出了嘘声,我认为他本来不应该得到这样的待遇,我理解那些球迷的沮丧,他们买票进场是买了观看一场精彩的比赛,而不是短短十分钟几个球的表演。尤其是考虑到我们之前打过不少精彩的比赛,比如今年澳网那场五盘大战,此刻我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但是我对于自己能够打进半决赛还是感到高兴。”

费德勒最近两年也频繁遇到伤病的侵袭,虽然没有“大修”过,但是背部的伤势以及肠胃的毛病还是让他吃够了苦头,因此他对于西蒙的退赛显得非常理解:“职业球员总是不可避免要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要避免受伤就必须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在什么时候可以继续坚持,什么时候最好暂时放弃也是一门学问。现在我对自己身体的伤痛非常了解,甚至不需要医生来告诉我,我也知道什么时候该坚持什么时候该离开赛场。”

对于和纳达尔之间的比赛,费德勒期待两人再次上演一场精彩的较量,他同时表示尽管德约科维奇最近的状态很好,但是纳达尔依然是自己心目中的头号对手:“我和纳达尔一起打出了很多精彩的比赛,而且在半决赛中交锋对于我们来说也不算陌生,我们以前在上海大师杯上就曾在半决赛上有过交锋。诺瓦克无疑是当前状态最好的选手,但我认为自己最大的对手还是拉法。我希望明日的比赛我们能够重温一些昔日的经典。如果我赢了那当然很美妙;但输了也是可以接受,重要的是我在比赛中拼尽了自己的全力。”(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