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非凡之旅音乐秀 李宇春何冲飙歌王力宏秀钢琴

2011年04月01日2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非凡之旅慈善音乐秀 李宇春热舞王力宏秀钢琴

非凡之旅慈善音乐秀李宇春热舞(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4月1日,大型水上音乐秀《非凡之旅——时代巨星水上盛典》在水立方上演。王力宏、李宇春、萧敬腾和陈奕迅四大歌坛巨星联手由何姿(微博)何冲领衔的中国跳水队、中国花样游泳队,共同演绎了一个寻找地球水源的故事,全剧巧妙结合水立方空间特点,奇幻多媒体特效、体育明星水上炫技和文娱明星现场表演相结合,首次开创了北京演出市场一种新型跨界演出形式。

据悉,《非凡之旅》将4月1日、2日上演两场,演出全部收入扣除成本后,将捐献给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用于改善边远地区儿童体育设施和现退役运动员的再教育。

众星拯救地球寻找水之晶石

记者在现场看到,《非凡之旅》是一场以水环保为主题,以剧情贯穿,融合歌舞、跳水和花样游泳等表演形式的新型演出,讲述了“水晶城堡”女孩彩云和树精灵历经冰山、深海、森林、湖之国和火海,跨越艰难险阻寻找“水之晶石”,最终在玄武水神的帮助下,重现水之晶石让地球重获水源的故事。

奥运跳水冠军何冲和有“郭晶晶接班人”之称的何姿出演男女主角。剧中两位主角在拯救地球水源的过程中,上演了一段美丽动人的仙凡恋,途中遭遇了由王力宏、李宇春、萧敬腾、和陈奕迅分别饰演的玄武水神、金菱仙子、冰王子和火神。明星们不仅服装造型华丽,出场也颇有新意,王力宏上演了一场浪漫的水上钢琴秀,来自冰川时代的冰王子萧敬腾则驾驶一辆豪华版冰车入阵,火神陈奕迅出场时,水立方瞬间变身“火海”,而李宇春则在森林里如仙子般翩翩起舞。

文体明星跨界演绎各显绝技

当晚,文体明星首次跨界合作,萧敬腾像跳水运动员一样站上十米跳台重新演绎《新不了情》,据《非凡之旅》音乐总监金培达透露,“冰王子面临冰川家园被毁的挣扎内心,那种撕心裂肺的伤痛,非常适合萧敬腾来诠释”。陈奕迅当晚的形象则与平日反差极大,他出演愤怒的“火神”,并在熊熊烈火中带来极具重金属味的《烟味》,不仅音乐氛围更符合“火神”形象,在视觉效果上也将极力呈现“火烧水立方”的意境。而何冲向陈奕迅拜师学艺,首次公开演唱的《兄妹》同样令人惊喜,“祥云天使”金晶的演唱更令人刮目相看,声音空灵婉约,颇有王菲的风范。据悉,金晶的演唱曾得到陈家瑛的肯定和赞扬。

作为全场唯一的钢琴独秀,王力宏饰演的“玄武水神”出场时,帅气优雅的深情弹唱《唯一》,画面浪漫唯美,在一片奇幻仙境中,身着华服的水神轻抚钢琴,歌声洋溢整个水立方。 作为文体明星的跨界合作,当晚王力宏乘坐的小船由中国花游队的“花漾仙子”在水下轻点莲足缓缓开动,所过之处,万物复苏、泉水重现。水上是歌声优美、仙乐飘飘,水中则是出水芙蓉、繁星点点,极致创意的浪漫二重奏和宛如人间仙境的视觉画面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四维多媒体打造“奇幻水立方”

当晚,这部堪与3D电影大片媲美的“现场表演大秀”首次融合了全息和互动多媒体、镭射、机械装置等多种舞美制作技术,呈现出水晶城堡、森林瀑布、万年冰川和火海等壮观场景。而记者在水立方现场看到,昔日的游泳馆已经变成了一个奇幻世界,扑面而来的4D效果让人叹为观止。

看过《爱丽丝梦游仙境》,相信你一定会念念不忘爱丽丝奔赴白公主城堡时那极致唯美的一幕。而这一场景在大型水上音乐秀《非凡之旅》同样会实景再现,一座晶莹剔透的水晶城堡落户水立方。不仅如此,根据剧中故事情节,在经历万年冰川时,整个水立方还出现了“四月飞霜”霜雾弥漫银装素裹的罕见天气。

在长达2个小时的演出里,观众跟随男女主人彩云和树灵经历了各种自然奇观,他们从遗失了水之晶石的水晶城堡出发,历经冰雪皑皑的冰河世纪、阿凡达般的森林瀑布、波涛汹涌的火海,最后复原了地球家园的奇异美景。

当晚,明星们乘坐的坐骑同样引人注目。冰王子萧敬腾乘坐的是一辆豪华版冰车,晶莹剔透的冰车融合钢架结构和冰雕艺术,更像一部当代艺术作品。而玄武水神王力宏的坐骑则是由众仙子推动的一叶扁舟,在水立方水面上仙乐飘飘,扁舟所过之处干枯大地重现水源、鸟语花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