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塞尔比三度单杆破百 5-1轻取卡特挺进半决赛

2011年04月01日21: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晚,2011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四强名额的争夺。在其中的一场1/4决赛中,“小丑” 塞尔比三次单杆破百,以5-1轻取“机长”卡特,挺进本届赛事的半决赛。塞尔比将与丁俊晖和斯蒂芬-李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卡特在本赛季的上海大师赛中夺得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八,他在去年闯进了中国公开赛的半决赛,这也是他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佳战绩,今年他在首轮比赛中以5-1轻取宾汉姆,5-3击败坎贝尔。塞尔比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四,他在本赛季曾夺得球员巡回赛第二站的冠军,德国大师赛获得亚军,中国公开赛上的最好成绩是08年闯进半决赛,本届赛事首轮比赛中他以5-3战胜中国选手田鹏飞(微博)晋级,第二轮以5-1横扫米尔金斯。双方职业生涯交手九次,卡特以四胜五负略占下风,但最近两次塞尔比都输了,其中包括去年上海大师赛的半决赛。

首局比赛,卡特率先上手,得到20分后中止进攻。虽然此后再次上手,但卡特并没有形成连续进攻。塞尔比随后占据主动,以43-27领先时选择了防守,卡特被罚掉4分。塞尔比再次上手后得到14分,以61-27拿下首局。

第二局卡特的一个失误让塞尔比获得先手,后者直接轰出单杆78分,以2-0领先对手。卡特在第三局的一次进攻未果给塞尔比留下了机会,“小丑”轰出单杆129分,取得3-0的完美开局。

塞尔比在第四局率先打进一颗红球,但进攻线路不理想选择了防守。卡特在防守中幸运打进一颗红球,不过也仅得到8分。几番防守之后,卡特再次上手,轰出单杆79分,上半场结束时扳回一局。

短暂休息之后,塞尔比在第五局首先出现母球摔袋情况,但卡特并没有借此上手,反而是塞尔比通过长台拼球赢得进攻权。这一次,塞尔比再次一杆清台轰出单杆130分,以4-1领先卡特,率先拿到赛点。

第六局 ,塞尔比再次获得先手,直接轰出单杆139分,从而以大比分5-1轻取卡特挺进半决赛,追平了他在中国公开赛上的最好成绩。塞尔比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丁俊晖和斯蒂芬-李之间的胜者。(星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