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中国赛再遇滑铁卢 10届赛事未染指冠军

2011年04月01日20: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在今天下午结束的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4决赛的较量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以总比分2-5倒在了威尔士名将肖恩-墨菲的杆下,无缘此次公开赛四强,至此在中国公开赛举办的10届比赛中,希金斯只有2次闯入决赛,但都以败北告终。比赛下半场希金斯突然手感全无,连输3局,看来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

在此之前希金斯已经取得了排名赛13连胜的傲人战绩,此番面对墨菲自然希望把这项纪录扩大至14场,但是这一次他却意外败在了墨菲的杆下。要说希金斯状态不好也不是没有道理,第一轮历经三个半小时苦战5-3战胜邦德,第二轮0-2落后逆转击败沃顿,赛后巫师把状态不佳归结于不适合北京“过热”的天气。

再说墨菲,其实他今年的状态并不好,在1月份的温布利大师赛中首轮3-6不敌柯普,在2月的德国大师赛第二轮中被乔-斯威尔2-5击败,止步十六强,之后又在威尔士公开赛第一轮中0-4遭史蒂文斯横扫,在上周结束的海南精英赛上小组即遭淘汰。而希金斯在四项赛事中两次折桂,一次因为父亲的去世退赛,无论怎么看都还是希金斯更胜一筹。

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希金斯的失利呢?究其原因,只能说九局的短局比赛爆冷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短局比赛要求球手注意力高度集中,高手之间的对决,开局阶段往往会成为最后胜负的关键,每一局甚至每一个球都可能成为决定成败的因素。

希金斯和墨菲在上半场2-2战平,平分秋色,但是下半场第五局刚开始,希金斯在击打一个关键红球时不进,被墨菲抓住机会轰出单杆108分,从而取得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局的胜利。这个球给希金斯的影响很大,之后的两局比赛他出现了不少失误,而墨菲则是越打越顺,一鼓作气连下两城,将希金斯送回了家。

我们只能说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而墨菲则恰恰抓住了这个机会。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赛后希金斯依然对世锦赛充满信心,他表示只要自己发挥正常,赢的机会非常大。希望经过调整后,世界第一能够在接下来的世锦赛上继续精彩表现。(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