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今年稳步提高 不会大幅度挖掘潜力

2011年04月01日17: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1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4月1日下午,更名为2011禄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在上海进行了启动仪式。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师父作为嘉宾出席,并在随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刘翔的训练正有条不紊地系统进行,今年刘翔的目标也是稳步推进,不会大幅度去挖掘其潜力,确保其水平维持在13秒10左右就可以了。

从目前看来,由于日本大地震的缘故,刘翔原定前往参加的日本川崎挑战赛的计划,基本搁浅。如此说来,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就算是刘翔2011年度的室外赛季首战。掐指算来,从现在到5月15日正式比赛,也就不过45天的时间。“现在的训练还是在按照计划正常进行。”孙海平介绍,尽管距离赛事比较近了,但是他们按照计划在安排训练,,目前主要也是在练习起跑反应和前三个栏的冲刺,“现在还没正式跑,因为目前训练也都主要在室内进行,因为温度还比较低,到目前为止我们也只在室外练习了一次。”

孙海平表示,按照计划和天气等客观原因,差不多要到两个星期后,刘翔才会从室内转战到室外进行训练。也就是说,在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前一个月,刘翔才会到室外训练,正式备战该项赛事。

对于今年的参赛计划,孙海平表示,今年的想法还是稳步推进,“一是,确保刘翔伤病不再反复,能够更好地康复。第二来说,刘翔本身是高水平运动员,整体水平非常高,在这个基础上,不能象以往一样去大幅度挖掘其潜力了。”孙海平认为,目前主要任务,就是在刘翔的现有水平上逐步提高,安全顺利地去完成今年的几场赛事。事实上,此前孙海平也说过,今年还是一个调整年,不会过度过量去训练,要等到明年也就是奥运年,那么就会让刘翔玩命练了。

至于成绩,孙海平表示,这也主要是跟训练强度有关系,所以今年刘翔的目标就是维持在13秒10上下就可以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