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特鲁姆普击退磨王有动力:把精彩献给中国球迷

2011年04月01日17:21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2011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展开了四强席位的争夺战。22岁小将、有着“天才少年”之称的特鲁姆普仅仅用了两个小时,就快刀斩乱麻以5-1大胜前世界冠军艾伯顿,成为第一位晋级半决赛的选手。

中国公开赛上特鲁姆普和艾伯顿一直有着不解之缘。2009年,特鲁姆普在外卡赛爆冷不敌持外卡参赛的云南选手唐俊,有意思的是如果特鲁姆普胜出的话,他就将在首轮遭遇艾伯顿。而2010年中国公开赛特鲁姆普直接在首轮和艾伯顿短兵相接,结果特鲁姆普4-5告负。时隔一年之后特鲁姆普摇身一变,成功复仇的同时,打进半决赛也一举改写了在中国公开赛战绩不佳的历史。

赛后特鲁姆普认为这场比赛是他到目前为止表现最好的一次:“这段时间训练中也越来越好,希望能继续下去。这场比赛安全球方面做得好,给对方施压而不是相反,因此非常满意今天的结果。”

比赛中特鲁姆普将节奏完全控制在了手中。纵观以前的场次,艾伯顿所在的场次基本上都是同时进行的比赛中最晚结束的,这一次完全相反。对此特鲁姆普表示他一直在努力,希望把最精彩的球呈现给中国球迷。显然他不仅做到了,结果也非常令人满意:“这是电视转播中打得最好的一场球,”特鲁姆普表示。

通过这场精彩的对决特鲁姆普信心大增,并且表示自己还有很多潜力没有发挥出来:“希望能成为世界第一,相信自己能慢慢达到目标,”特鲁姆普信心满怀地说。“这场比赛对后面的比赛有很大的作用。不过明天是不同的赛事,希望明天打好”。而对于对手,特鲁姆普表示他不会去选择,对谁都有机会。

艾伯顿在上一轮5-1横扫新科世界冠军罗伯逊,但在以进攻见长的“天才少年”面前,“磨王”变得无计可施。前四局特鲁姆普轻松完成了个人表演,4-0拿到赛点。第五局艾伯顿做最后一搏,成功挽回一个赛点,然而之后特鲁姆普很快重新控制节奏,艾伯顿“磨功”完全失效,最终双方仅用了两个小时就结束战斗,艾伯顿也因此成为第一个被淘汰的八强选手。

赛后艾伯顿认为贾德(特鲁姆普)打得不可思议的好:“休息前他表现得非常完美,控球非常好,其中一个长球如果他打不进的话我就有机会,但他进攻很积极,打进了很多难度大的球,是一位相当有威胁的对手,进步很大。”艾伯顿对一年前的手下败将赞不绝口。(MY147 罗小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