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排名赛13连胜遭终结 2-5负墨菲无缘4强

2011年04月01日17: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金斯排名赛13连胜遭终结 2-5负墨菲无缘4强

希金斯13连胜遭墨菲终结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天进入1/4决赛的争夺,在下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威尔士选手肖恩-墨菲下半场连胜3局,以5-2战胜“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在昂首晋级四强的同时也阻挡住了对手排名赛13连胜的脚步。

希金斯现排名世界第一,本次中国公开赛第一轮中他经历三个半小时苦战,以5-3淘汰45岁的老将奈杰尔-邦德,昨天又在开局0-2落后的情况下连胜5局,以5-2战胜里奇-沃顿。他的对手肖恩-墨菲现世界排名第七,他先是以5-3击败乔-佩里,昨天又在九局大战中5-4险胜中国选手李行(微博),进入今天的1/4决赛。

此前双方有过12次交手,希金斯7胜5负稍占优势,排名赛也是3胜1负占优。其中最重要的一次胜利就是09年的世锦赛决赛,当时世界排名第四的希金斯以18-9的绝对优势战胜排名第三的墨菲,第三次在克鲁斯堡举起了冠军奖杯。

第一局墨菲开球就给希金斯留下进攻机会,希金斯先下10分,之后却因为母球走位不佳而不得不进入防守,经过双方交替做安全球后,墨菲在希金斯的防守功力面前败下阵来,希金斯以63-2先胜一局。

第二局墨菲先拿下54分,眼看就将超分,却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不过希金斯没能抓住机会,在取得28分之后又被墨菲上手得到25分,最终墨菲以79-28取得该局胜利。第三局墨菲围绕粉球和黑球打出单杆78分再下一城,局分2-1领先。第四局希金斯以一杆61分还以颜色,上半场双方战成2-2平。

经过短暂的局间休息之后,下半场墨菲突然发力,他先是在第五局中轰出单杆108分,取得3-2领先。第六局墨菲又打出单杆54分,以66-10赢下该局,局分4-2取得赛局点。被逼入绝境的希金斯虽然在第七局开局先取得17分,但是在击打一颗难度并不高的红球时又出现失误,墨菲抓住机会又打出单杆81分,以84-17结束比赛。

最终墨菲以5-2力擒希金斯挺进中国公开赛四强,在半决赛中他的对手是以5-1轻松战胜艾伯顿的天才少年特姆鲁普。(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