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女排要新人担纲 老将因伤病无人入选

2011年04月01日16:20新华网徐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4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女排联赛尚未结束,国家队主帅俞觉敏就于1日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20人大名单。和此前男排国家队的名单相似,新一届女排国家队吸收了6名新人,新人将是本届国家队的主打。

俞觉敏在公布名单之后坦言,在2011年中国女排新人新秀将担负起重任,他说:“在这个阶段,85年、86年(出生)的队员要成为冲击奥运会的核心力量和骨干,而90年的队员在联赛中有非常好的表现,接下来需要在训练中提高水平。”

对于老将无人入选的问题,俞觉敏表示,主要是因为老队员的伤病问题比较严重。他说:“在今年的联赛中,不少老队员都比较完整地参加了联赛,比如冯坤、李珊等人,她们的竞技状态不错。不过她们的伤病问题仍然存在,有的还比较严重。”

俞觉敏表示,老将没有入选大名单并不意味着她们彻底退出了国家队的舞台。他说:“并没有绝对放弃老将。2011年世界杯是中国队第一次冲击奥运会,明年5月还有机会。这些老将们也都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表示愿意为国家队出力。我们不会放弃老将,但2011年还是需要年轻选手多磨炼,尽快地成长起来。”

同时,新一届女排招入了前国家男排队主攻施海荣作为陪打教练,这透露出俞觉敏希望能够在女排技战术打法上进行改变的想法。俞觉敏说:“施海荣在2000年到2004年入选过国家队,当时我是男排的助理教练,对他比较了解。施海荣是主攻,他掌握球的能力很突出,在主攻位置上的平拉开打法很有特点。希望施海荣来到队伍里之后,在训练中能够给队员们在技术上进行提高。”

俞觉敏承认,在周苏红(微博) 离开国家队之后,国内像周苏红这样技术全面的球员还很少见,因此国家队的一传体系发生了变化。在技战术方面也需要重新打造,例如招入此前曾入选过国家队的天津球员殷娜,就是因为殷娜在经过联赛的磨炼之后,技术更加全面,在一传环节也非常出色。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