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金牌教练:国米实力更强 米兰获胜有三大理由

2011年04月01日13: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牌教练:国米实力更强 米兰获胜有三大理由

金牌教练指点江山

腾讯体育讯 “谁赢得德比?我说米兰。不过我知道支持米兰的是51%,国米的有49%,旗鼓相当。”爱尔兰主帅、先后执教过两支米兰的特拉帕托尼说。拜倒在卡瓦尼的乌拉圭脚下,特老认定卡瓦尼是又一个鲁尼,输球却没丢掉观赏祖国联赛的心情。

“这是一次冠军杯淘汰赛级别的德比,和2005年那次意义一样”。 支持米兰的重要原因在教练,“我欣赏阿莱格里,他是个美妙的意外。去年夏天我感觉所有人都认为阿莱格里会听从贝斯科尼的指点,按照总理的意思排出5、6个前锋来,然而,阿莱格里让米兰改变了思考方式。他传授给米兰一个基本道理,想赢球,得先把球拿住,无球权时要先把球抢下来,通过球员的轮番叠加压上制造进球。他的米兰,是一个不合逻辑的难以预判的球队,这样的球队逐渐变成夺冠球队靠的是几个词:团队牺牲精神。”

可是没了伊布,米兰少了惯用的支点,进攻少了关键一环,行吗?“我们这样看,这场德比很像一场冠军杯中的米兰德比,顶级对话,一场定生死。伊布在冠军杯上通常都没决定演出,不是吗?冠军杯比赛,靠的是11个人合作赢球。伊布可以一个人拿下剩余的联赛,这场不行。”

执教过北方三强的金牌教练认为,米兰能赢有3条理由。“首先,米兰有合适的球员去搅乱颠覆国米,阿莱格里需要把牌打散,找到对应的排列组合方式。如果两队照常发挥,那么国米肯定赢,因为国米实力更强。米兰应该强压迫,靠博阿滕似的凶狠、帕托的闪电让国米措手不及。其次,我执教时很多次德比我的球队都是热门,结果输了,这次国米是热门。足球界是有固定规律的,低调者胜。再次,米兰想拿冠军必须此时阻挡国米,如果国米赢了,意甲结束。国米会变成美国空军的战斗机,赢下所有战役不可击败。”

特老的逻辑似乎有些矛盾,既然认定国米实力强,却又觉得米兰能赢。“不要天真的以为,冠军杯会分担国米精力,恰恰相反,欧战大赛会制造激情和动力,国米具备冲击三冠的能力。米利托即将复出,又多了个随时解决战斗的棋子。”具体点评国米复苏,莱奥的功绩在哪?“他明白了:穆里尼奥只有一个,不能单纯效仿。何塞是更衣室的绝对主人,贝尼特斯也想当但失败了,莱奥以朋友的名义将所有队员招揽到自己的计划里,给了每个人明确定位和价值,非常有效。我重申,如果国米赢了德比,冠军就绣在胸前了!”

特拉帕托尼的米兰德比经历

身份 场次 胜 平 负

米兰球员 25 10 9 6

米兰教练 3 2 0 1

国米教练 12 3 4 5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