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舒桂林:只有革命般的风暴 方能赋中超以新生

2011年04月01日08:03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微博]舒桂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是中超开赛的大喜日子,也是众所周知的愚人节。中国人办喜事,大多要挑日子,即便不选黄道吉日,也会尽可能避开某些特殊时间节点。中国足协挑4月1日而非2日启动今年的中超,令人惊奇,要知道,因为清明节调休今天不是周末了,中超上座率必大受影响。

也许,中国足协根本不忌讳什么愚人节,反正他们被人挖苦讽刺惯了;也许,中国足协安排联赛日程的时候忘了翻日历,连清明节法定假期如何调休都不清楚,误以为全国人民都守在家里等着看中超。种种迹象表明,后者的可能性应该更大。

事实上,中超尚未正式开幕,就已经足够愚人。中超公司新任总经理鲁俊刚上任,即被老东家揭发为“卷款潜逃的骗子”。与此同时,中超公司原老总郎效农,3月30日晚在网上抛出一篇火烟味十足的雄文,警告鲁俊“诽谤不能自救”……当中超公司的老板都污点斑斑,陷入水深火热,中超联赛岂能独善其身。

而随着央视曝光黑哨内幕,今年中超能否顺利进行都要被打上巨大的问号。涉案的三家俱乐部上海申花、青岛中能、沈阳金德(现降入中甲),一场球动辄行贿上百万,它们会不会像广州、成都队一样被勒令降级?此外,央视曝光的只是个别场次,所谓冰山一角,要是今后还有更多的俱乐部牵扯进来,中超还怎么踢?

中超怎么踢,韦迪也不知道,“别问我,现在没什么可说的,也没必要说什么。”这恐怕也是实情,中国足球的腐败窝案,在未来很有可能接连引爆,韦迪也无法掌控司法机关的动向。

种种的不确定性,使得今年的中超注定命运多舛,难以掀起大行情。然而,在震荡市中,相关“个股”也并非没有表现的机会。譬如广州恒大,兵强马壮,财大气粗,就很有可能成为今年中超最抢眼的大牛股。恒大以地产行业的商业模式经营足球,必定会给中超带来全新的变化,甚至可能成为未来发展的方向。

如果抱着从无趣中寻找有趣的态度,中超或许不乏看点。只是,满足于低层次的竞争,执著于夺冠与降级,迷失于假球黑哨,中超绝无可能把失去的球迷给找回来。只有痛定思痛,来一场革命般的风暴,中超才有重生的希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