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电话门2开审:莫拉蒂拒还06奖杯 骂检方惹祸

2011年04月01日03:54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电话门2开审:莫拉蒂拒还06奖杯 骂检方惹祸

莫拉蒂拒绝归还奖杯

腾讯体育讯 就在全意大利都在为即将到来的德比战而激动的时候,莫拉蒂偏在此时走上了法庭。意大利当地时间2011年3月31日,莫拉蒂出现在那不勒斯“电话门二期”案件的法庭上,接受了那不勒斯检察官帕拉奇及其两个助手的3个小时的盘问。在这次聆讯中,莫拉蒂因为痛斥检察官的做法,而遭到了检方和意大利足协的一致炮轰;在聆讯之后,莫拉蒂表态:绝不归还2006年的冠军奖杯!

近1-2年来,因为莫吉聘请的律师团队,不断的向那不勒斯检察院提交各种关于国米涉案电话门的证据,因此偃旗息鼓几年的“净足风暴”又一次愈演愈烈。那不勒斯检察院在调查了法切蒂的家人几个月后,开始把调查目标锁定到莫拉蒂身上。在意大利媒体看来,这意味着“电话门二期”案件已经升级。莫拉蒂接到法院传票,3月31日出现在法庭上。

这次调查的时机实在有些古怪,因为马上就是米兰德比战,这将会是左右米兰双雄本赛季前景和多年命运的决战。《米兰体育报》等媒体质问:“那不勒斯检方有1-2年的时间去处理这个案子,但为何偏偏选择在此时聆讯莫拉蒂?” 过去半年法切蒂的家人一直在受审,如果检方要莫拉蒂出庭配合调查,那为何早不出庭晚不出庭,偏在此时呢?讽刺的是,因为检方没有足够证据起诉莫拉蒂和国米,所以莫拉蒂这次出庭的身份是“证人”,而不是“被告”。莫拉蒂显然也看出了其中的门道。在接受聆讯前,莫拉蒂痛斥这次聆讯根本就是“ridicolo”(荒谬),因为这句话,他惹了祸。

《共和国报》披露,3月31日,检察官帕拉奇和两名助手对莫拉蒂进行了大约3个小时的盘问,由于这次聆讯并非公开,所以他们到底说了什么外人也无从得知。但是在聆讯前,莫拉蒂因为自己的炮轰,而惹来了那不勒斯检察院和意大利足协的一致抨击。检方在聆讯前的公开表态是:“莫拉蒂必须在聆讯期间针对他藐视调查的行为做出解释”。而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同样指责了莫拉蒂:“所有联邦检察官的做法,都是基于调查的相关结果、基于公正的司法程序,并不是因为尤文图斯方面的控诉或者是某些其他的目的。我很奇怪于莫拉蒂这样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会说出如此的话语来,但他必须采取配合的态度。”

在聆讯期间,莫拉蒂被迫对此做出了道歉。在聆讯结束后,莫拉蒂本人证实了这一点:“我在说出‘荒谬论’之后就后悔了,今天我做出了道歉。这次聆讯是否选择在了一个不合适的时机?不是,总是会有人不喜欢这样的形势,但我想他们希望听到一些情况的做法是正确的。”。从莫拉蒂的态度来看,即便是道歉,恐怕也是被迫的。

人们更关心的是,这次聆讯到底谈了些什么,后续进展会如何?莫拉蒂讲道:“这次会谈如何?重要的是会谈如期进行了,现在我们需要去问他(检察官),看一看会谈的结果会是什么。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很平静,双方都表现的很有教养。我是否会担忧?不,我觉得今天的会谈很有趣,很普通,有一点像是我几年前同伯雷利(注:06年电话门的检察官)的那次会面一样。”

媒体更具体的问“您认为形势会朝向有利于您的方向,还是有利于尤文图斯的方向进展?”莫拉蒂指出:“我也不知道,因为这里谈论的是一个此后的决定,而在事件的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事情发生。当然就我个人而言,我很确信(事情会朝向有利我的方向发展)——应该说比确信更多一些。因为我并没有去听什么电话。”说到这里,记者迅速问道“这是否是聆讯的内容?”莫拉蒂不置可否:“我是在报纸上看到的这些,但诚恳的说我没有参与类似的电话。这次聆讯是否会影响德比战?我知道的事实是周末会有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这一点毫无疑问。我需要强调的是,这次的事件是涉及到我,而不是涉及到国际米兰”。

《都灵体育报》指出,其实“电话门二期”案件升级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莫吉、尤文图斯、都灵媒体给检察院持续不断的施加了巨大压力,希望替尤文讨回公道,迫使国米归还2006年的冠军奖杯。主流媒体认为,国米如果愿意归还奖杯,就不太可能遭遇降级或罚分的处罚。各媒体认为,今天那不勒斯检察院也给国米施加了类似的压力。但莫拉蒂在今天的采访中公开表示,国米绝不会归还06年的奖杯:“关于2006年冠军奖杯的争议很多,但我永远不会厌倦。我们绝对不会放弃这个奖杯,因为这不仅仅是因为冠军奖杯本来就该属于我们,更重要的是,我把它看作是那些年我们所遭遇的一些错误的某种补偿。”

至此,莫拉蒂出庭事件暂时告一段落。主流媒体认为,“电话门二期”的调查究竟是会就此打住,还是愈演愈烈变为又一次重罚国米的惨案,完全取决于未来1-2个月检方的后续动作。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