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德比英雄:国米幸福烦恼 2米兰杀手只能上1个

2011年04月01日01:50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比英雄:国米幸福烦恼 2米兰杀手只能上1个

两位神锋国米只能选其一

腾讯体育讯 3月31日,萨基在《米兰体育报》撰写专文指出:“建议阿莱格里重视卡萨诺的作用,因为德比战与普通的联赛是有区别的赛事,在这种赛事里,经验比状态更加重要。而国米方面也会为此而思考。”确实如此,有很多球员日常表现并不稳健,比如斯坦科维奇、西多夫等等,但是到了德比战他们总能有极其惊艳的发挥。选择对方球队更为头疼的球员,本该是两队主帅钻研的主题。现在,国米主帅莱昂纳多就在头疼,两大米兰杀手只能上一个,上谁好呢?

《米兰体育报》透露,阿莱格里基本已经做出判断,帕托、罗比尼奥搭档出任前锋,卡萨诺在德比战里会出任替补。但即便如此,国米也不敢对卡萨诺稍有怠慢,毕竟过去多年卡萨诺一打国米就来劲,蓝黑军团无数次的倒在他的刀下。那么同样,米兰方面也会担心于国米阵中的几个“米兰杀手”。当前,莱昂纳多最大的难题,就是两位米兰杀手之间的竞争:米利托、帕齐尼。

3月31日,米利托在接受《罗马体育报》的采访时公开请战,他朴实的话语里流露出复杂的感情:“我现在很好,伤病已经成为历史,我希望再也不会为此头痛了。我在这一年实在是太不幸了,我一次又一次的受伤,一度都失去了自信。但感谢队友,感谢国际米兰,他们感染了我。说真的,我做梦也没有想到,我们可以在德比前追到只差米兰2分,我们再一次可以主宰自己的命运了,我知道到了这种前提下,如果我再不能为我的球队做出我的贡献,那么我会内心有愧。所以我很努力的工作,我为出战做好了一切准备。选择权在主教练那里,但是只要我有机会出战,我一定会用心和灵魂去踢球!”

米利托是赫赫有名的“德比杀手”。来到国米后,米利托合计参加了3场半德比,上赛季3战(包括夏季在美国集训期间的一次倍耐力杯挑战赛),米利托合计打入4球助攻2次。而本赛季米利托带伤出战只打了半场德比就被换下,他的表现平淡,国米也败北了。在转会国米之前,米利托效力热那亚时期就是赫赫有名的米兰杀手,他与米兰交锋2次,首战他一传一射,帮助热那亚2-0击败米兰,第二战他补时绝杀,帮助热那亚1-1逼和米兰。也就是说,米利托职业生涯6次面对米兰出战5场半,竟然打入6球助攻3次!纵然是当年的舍瓦、卡卡这样的“德比英雄”,也不曾有过如此神奇的数据!

只不过,米利托能否首发出战,还得取决于莱昂纳多的意思,因为国米当前的主力中锋帕齐尼状态很好。而且,帕齐尼虽然是第一次出战米兰德比,但他也是赫赫有名的米兰杀手之一。帕齐尼效力佛罗伦萨时期,对阵米兰不总是能出战。他加盟桑普多利亚后,合计5次对阵米兰,他打入3个进球。2009年3月1日,他利用森德罗斯的失误凌空抽射打入一球,帮助桑普多利亚2-1击败米兰;2010年4月18日,在桑普多利亚再次2-1击败米兰一战里,帕齐尼在补时最后一分钟利用曼尼尼的助攻头球破门,绝杀红黑军团;甚至就在本赛季前半程,帕齐尼转会国米前,还曾经在联赛第14轮进球狙击米兰,当时伊布的进球使米兰在费拉里斯球场1-0领先,帕齐尼的破门使比分最后定格为1-1。要知道,帕齐尼此前毕竟是在非豪门球队桑普多利亚效力,5战米兰能有打入3球如此惊人的效率,证明他的风格是米兰比较难于应付的类型。

目前莱昂纳多最头疼的难题,就是到底派上帕齐尼,还是派上米利托,由于此二人都是中锋,不太可能同时首发,所以这算是国米幸福的烦恼了。当然还可能会有一种极端情况,一旦国米战局不顺需要进入搏命时刻的话,那么两大米兰杀手就可能同时出战,这样红黑军团的防线势必更加紧张。总而言之,比起贝尼特斯时期在德比战上苦于锋线无兵的窘境,如今的莱昂纳多在德比战的锋线排兵方面,实在是兵强马壮。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