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战术素养达新境界 单局45分钟拖垮皇帝

2011年04月01日00: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战术素养达新境界 45分钟鏖战拖垮皇帝

丁俊晖本场稳定的发挥让人刮目相看[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展开鏖战,在正赛第二轮一场万众瞩目的较量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台球皇帝”亨德利,最终丁俊晖单杆轰出120分,0比2落后连赢五局,5比2逆转取胜跻身八强。丁俊晖第四局通过45分钟马拉松式鏖战消耗掉亨德利的体能和精力,成为全场比赛转折点,小晖乱局处理、心理抗压、防守质量和战术运用环节都达到了新境界。

丁俊晖和台球皇帝亨德利颇有渊源,小晖2005年中国赛外卡奇迹夺冠的成名之战,就是通过决赛逆转亨德利完成的。丁俊晖和亨德利史上总共19次交锋,小晖11胜3平5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亨德利2008年、2009年世锦赛连续两次把丁俊晖挡在八强大门之外,实力也不可小觑。

丁俊晖和亨德利比赛伊始,台球皇帝延续首轮5比0狂扫冠军联赛冠军“威尔士龙”史蒂文斯的尚佳状态,先拿下两局给丁俊晖一个下马威。而丁俊晖第三局通过强大的连续得分能力,轰出单杆120分,奏响反击号角。第四局比赛丁俊晖通过长达45分钟的马拉松式拉锯战消耗掉老皇帝的精力和意志,这也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

丁俊晖本场比赛的思路对头,他深知老迈的皇帝随着年龄增长,比赛精力跟不上,往往会出现一些低级失误,而且七届世锦赛冠军亨德利心高气傲,尽管不复当年之勇,但打法丝毫不保守,进攻欲望仍然很强。丁俊晖抓住对手的弱点,与亨德利展开防守大战,让亨德利精湛的围球进攻无法施展,丁俊晖几次妙到巅毫的解球和防守,都让亨德利吃到苦头。

第四局比赛,丁俊晖和亨德利开场都打得较为谨慎,两个人手感都不是特别好慎,双方陷入了长时间的防守拉锯战。丁俊晖一度三次解球未果,被罚掉了12分。亨德利在防守中经验老道,小晖的每次的跑球线路也都非常精彩,亨德利在局末还以49比47领先,但却在关键的粉球失误,丁俊晖推进粉球,中低杆往回拉做黑球,随着小晖打进黑球清台,他就以60比49拿下,将局分追成2平。

正是这局45分钟的艰苦鏖战,让丁俊晖信心大增,而亨德利到手的一局胜利溜走,心态受到了影响。小晖通过这局较量消耗掉了亨德利的精力,其后的比赛台球皇帝进攻没手感、防守没准头,俨然换了一个人一样,丁俊晖又兵不血刃的连赢三局5比2制胜。丁俊晖利用正确的战术拖垮了亨德利,这样的胜利更能说明小晖战术素养和比赛驾驭力的提高。

如果说2005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掀翻亨德利靠的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而六年后的今天,丁俊晖则是通过严丝合缝的攻防,完美的节奏控制来对付对手,小晖的心理、战术和攻防全面性都有明显提高。长时间鏖战是最考验一名球员的基本功和专注度的,丁俊晖能在复杂局面的缠斗里拿下老谋深算的皇帝,恰恰说明他的打法也越来越老辣。(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