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险轰生涯第3杆147 凶猛火力让皇帝崩溃

2011年04月01日00: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险轰生涯第3杆147 凶猛火力让皇帝崩溃

攻防大战,丁俊晖让皇帝“黔驴技穷”[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展开鏖战,在正赛第二轮一场万众瞩目的较量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台球皇帝”亨德利,最终丁俊晖单杆轰出120分,0比2落后连赢五局,5比2逆转取胜跻身八强。丁俊晖此役差一点轰出职业生涯第三杆147满分杆,强悍火力把台球皇帝亨德利搞崩溃,小晖若能在赛季压轴的世锦赛打出147,就将超越亨德利和奥沙利文,成为史上第一个在世界三大赛都轰出过147的球员。

丁俊晖职业生涯第一次147满分杆出现在2007年的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揭幕战对阵汉密尔顿,持外卡参赛的小晖前六局4比2领先,第七局丁俊晖果断出击占得先手,而且准确地吃住了黑球。随后丁俊晖开始围绕黑球连续进攻,无论是击球的力度精度还是母球的走位都堪称完美。随着分数的增长,丁俊晖的出杆速度却没有丝毫减慢,依然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着。随着丁俊晖将台面上的最后一颗黑球打入球袋,全场随之沸腾。

丁俊晖第二次轰出147满分杆是2008年的英国锦标赛,他在与“白巫师”希金斯的八强争夺战里灵光乍现,出杆比奥沙利文都要迅捷,走位比希金斯都要精准,打出了单杆147满分杆,成为了历史上打出2杆147最年轻的选手,成为中国球员2杆147第一人,并且成为80后第三个完成两杆147的选手。特别是21岁两次满分杆刷新艾伯顿保持的纪录,光头磨王在1992年打出职业生涯第二个147满分杆时是22岁。

丁俊晖此番中国公开赛状态神勇,并且逆转成瘾见谁灭谁,首轮1比4命悬一线,之后通过单杆133分和117分的强劲火力震慑对手,5比4惊天逆转马福林,留下了经典名局。小晖第二轮挑战台球皇帝亨德利依旧慢热,前两局0比2落后,但中国神童先是第三局单杆120分小试牛刀,接着第六局一红一黑连续打进,K出理想球型局面豁然开朗,然而丁俊晖打出单杆81分后走黑球低杆不够,最终黑球打的太厚,错失147机会。

丁俊晖尽管没能完成职业生涯第三杆147满分杆,但他滚烫的手感、精湛的围球和超强的连续进攻能力让人欣慰。丁俊晖此前有一段时间学习希金斯的控制型打法,一度进攻手感出现下滑,不像刚出道那时频频上演一杆制胜好戏。而如今小晖赶在世锦赛之前,找回犀利的进攻,这无疑是一大利好。

火箭奥沙利文和皇帝亨德利职业生涯都曾打出10杆147,而希金斯轰出5次满分杆,泰国球王瓦塔纳3次轰出147,丁俊晖、宾汉姆、艾伯顿、马奎尔、柯普、威廉姆斯都是两次满分。而奥沙利文、亨德利虽然打出过两位数的147,但未能在世界三大赛(英锦赛、温布利大师赛和世锦赛)都做到这一点,均没有在温布利大师赛上演满分一幕。

而丁俊晖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轰出满分,2008年英锦赛打出147,如果小晖能在今年世锦赛冲击147成功,他就将成为斯诺克历史上,第一个在世界三大赛都打出147的球员,从而超越奥沙利文和亨德利的成就!147是天才的专利,而丁俊晖也最有可能成为,亨德利、奥沙利文之后,又一个现象级球员。(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