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状态神勇梦回2005 续传奇中国赛是福地

2011年04月01日00: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状态神勇梦回2005 续传奇中国赛是福地

2005年的中国赛,小晖就曾踩着皇帝肩膀登顶[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 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丁俊晖与“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5-2赢下比赛,在这个他18岁赢下第一座世界级斯诺克比赛冠军奖杯的地方,再次开启他新的征程。

所有中国斯诺克的球迷都会记得2005年的4月3日,在北京海淀体育馆,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神童”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决赛中以9-5战胜了7次世界锦标赛冠军得主斯蒂芬·亨德利夺得冠军。那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夺得斯诺克职业排名赛事的冠军。从那时起,丁俊晖和中国台球一起走到世界面前。

如今当年的“神童”丁俊晖已经愈发成熟,而曾经的“金童”亨德利也早已年过四旬,但双方依然像2005年那场比赛一样,为中国的球迷奉献了一场经典的比赛。今天第九次取胜对手,印证了那句老话——“长江后浪推前浪”,愈加成熟的丁俊晖和渐渐老去、力不从心的亨德利,书写着世界斯诺克史上无法避免的权力交替,也正是这样的交替,推动着斯诺克运动不断向前发展。

丁俊晖与亨德利之前交手过16次,丁俊晖获得其中8胜3平5负占据优势,取胜纪录为2005年中国公开赛决赛9-5,2007年大师赛半决赛6-2,2007年德国表演赛5-1,2007年欧亚大师赛小组赛2-1,2007年小组赛6-0,2009年冠军联赛小组赛3-1,2009年冠军联赛小组赛4-0。

丁俊晖在中国赛一直都被寄予厚望,不仅因为本土作战,球迷期待小晖在中国上举起冠军奖杯,更重要的是,中国公开赛是丁俊晖起飞的地方,丁俊晖是从这里的夺冠开始,将自己传奇的斯诺克生涯谱写的更加远大。

2005年丁俊晖夺得中国赛冠军后,状态一飞冲天,当年世界运动会斯诺克项目杀入决赛;英国锦标赛拿到个人第二座世界冠军奖杯,并成为英国锦标赛1977年创立以来首位非英伦三岛的球员;2006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闯入半决赛,之后的北爱尔兰杯闯进决赛,9-6赢了自己的偶像奥沙利文夺得个人第三个冠军。12月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个人、双人、团体三枚金牌,完成了亚洲三满贯的殊荣。

2010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再次打入决赛,昔日的小晖似乎又出现在我们面前。本届中国公开赛首轮,丁俊晖也曾经把自己推到了悬崖边,但及时醒悟救了他一命,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在经历了首轮的胆战心惊之后,他力克老对手亨德利,比赛打得异常艰难,全场不见高分,亨德利虽已经7年没有冠军入账,但发挥稳定,多年来状态相对稳定。希望首轮马福林带给丁俊晖的冲击会将小晖今后的状态激发出来,在稍后的世锦赛中赢下更多的比赛。(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