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围剿恒大序幕 > 正文

特评:亚冠门票加剧滋生的仇恨

2011年03月31日22: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人把港澳的奶粉买空了,恒大把国脚买空了。”这是中超豪强对新贵暴发户广州恒大发出的丝丝幽怨之声。

首轮,大连实德(微博)就把恒大当作了提振野心的猎物。球迷已经在 壮行会上激昂发出“恒大并不可怕,实德冠军必得”的口号。之所 以大连会这么在意一支升班马,除了他是首轮对手外,还因为这匹 马骑行姿势太过招摇了,霸气外露。

腰缠万贯的恒大运用经济杠杆,几乎撬来了一溜儿的当打国 脚。尽管有网友调笑称,“买国脚没问题,问题是能买点别的国家 的么?”但问题是,恒大并不准备和巴塞罗那干一仗,他只是企图 称霸中超抑或走向亚洲而已。而只要收集齐了中国国脚,这个并不 复杂的目标也就并不难实现。

于是,以实德、申花、绿城为代表的少壮派就感到了恐慌。 他们居于联赛金字塔中高端,负责扑抢亚冠门票。一旦恒大强行插 入,势必要有一人被挤出局。于是,为了一张如春运火车票一般宝贵的亚冠门票,这三股势力势必对恒大加剧仇恨。

4月2日,实德即将与恒大打一照面。作为豪强利益集团代表,实德势必要担负起套牢亚冠门票的职责。尽管喊出“夺冠”口号有些牵强,但“打败恒大”显得实际。

申花自然也有绞杀恒大的动力,首先朱骏老板那张“大话王”一般的嘴皮就是内在驱动力。外在的,他们也和实德一般充斥着“亚洲舞台”行将被恒大吞噬的恐慌感。于是,他们必须跟恒大丫的死磕,以保证朱老板得以继续吹牛逼。朱骏老板甚至对恒大酸溜溜地说道:“恒大球员是冒着被罚300万(输球)的风险去拼对手,还是一心保平挣到100万,很多人都会选择后者。如果恒大平局多了,没准保级都有问题。”这话听着着实伤人。

绿城和恒大有点类似,都是房地产背景。但问题是,绿城老板花钱没那么铺张。绿城今年在亚冠尝了一把生猛海鲜滋味,完胜名古屋虎鲸,“好滋味”自然试图保持。而恒大的杀奔过来,又使得绿城在再次通往亚冠的道路上被设置一道收费关卡。主教练吴金贵对恒大模式也心生恐怖,称之为“中国切尔西”,并鼓动俱乐部需要加大投入。唯有战胜这样的大boss,吴金贵才能在宋卫平老板面前扬眉吐气,终身续约。

最后,有必要提醒恒大:不要被四月一日恰恰开幕的中超腐蚀智商,到处煽风,四处树敌,并不见得是明智之举。郑晓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全中超打响围剿恒大第一枪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