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评女乒五将:郭跃需自强 刘诗雯压力大

2011年03月31日17: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怡宁评女乒五将:郭跃需自强 刘诗雯压力大

张怡宁(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张怡宁,中国女子乒乓球的领军人物。多少人正是因为张怡宁才爱上乒乓球,爱上乒乓球赛。在无数人心中,张怡宁都是属于自己心中的“缪斯”,都希望在乒乓球的世界,一直能看到她的身影。但现在一姐正式宣告淡出视线,即将赴美留学前她对现在的女乒五金花进行了自己的点评。

随着王楠和张怡宁的退役,女队目前核心和领军人物还未成熟,技术和心理上的优势也不明显。张怡宁在谈起这一问题时的态度是:“没有我,中国乒乓球女队实力依旧强大,现在暂时没有一姐,但是没有一姐也一样能拿冠军,一姐也是在大赛中慢慢磨练出来的。”

郭跃(微博 博客)比她的辽宁老乡王楠小10岁。郭跃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结合快攻打法,技术具有男性化特征,前三板快且狠,但近来郭跃状态却起伏大,张怡宁对她的评价是:“我和王楠在队的时候带着她打,现在需要自己的能力去对抗比赛。现在才是最需要她的时候,希望她能挺出来、站出来。运动员有低潮期很正常,现在承受的压力跟之前不一样,心理可能会产生一点变化。”

李晓霞(微博)与郭跃同龄。近两年来,李晓霞一直是中国女乒的主要选手,国际比赛成绩比较稳定。张怡宁认为李指在技术方面盯得很紧的李晓霞一直没有出过太大的错。

从年龄看,29岁的郭焱(微博 博客)和张怡宁应该属于一拨选手,但直到06年世界杯团体赛,她才首次尝到世界冠军滋味。张怡宁对她的表现肯定道:“现在的郭焱在队里算是经验最多的运动员,之前给她的比赛机会不是很多,但是她在技战术方面和场上变化方面还是有实力的。”

对于关系不错的丁宁,张怡宁说:“丁宁从刚出道到现在受过不少挫折,我希望她能打好。她现在最大的问题弄清楚目标是什么,最终目标、短期长期目标是什么,对自己狠不狠?这个是她最大的一关!”

90后小将刘诗雯(微博),张怡宁认为从主力到绝对主力的时间太短让刘诗雯背负的压力太大。“队内因为比赛多,她突然在公开赛和世界杯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从非主力、主力到绝对主力的时间短,没有经历过特别好的考验,她会觉得在这个位置上压力特别大,而且我觉得团体赛的压力和个人比赛压力完全不一样。”(小龙女)

>>>点击进入张怡宁退役专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