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教练坦言女壶夺铜不容易 否认将聘外教计划

2011年03月31日15:13华奥星空网刘向前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3月31日北京电(记者 刘向前)在赢得世锦赛铜牌之后,中国女子冰壶队教练张为和队长王冰玉今天下午来到华奥星空演播室,畅谈了征战世锦赛的感受,教练张为也对中国女冰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张为教练说:“中国女子冰壶队赛前有将近一年的时间里训练都不够系统,状态不是很稳定,这次备战也比较匆忙,所以能拿到铜牌的成绩很不容易,应该说队员们做出了很大努力、完全体现出了拼搏精神。”

此次参加世锦赛是张为教练第一次带女队参赛,对于自己承担的压力,张为说:“女子冰壶队是一支优秀的队伍、以往的成绩也很出色,因此自己带队有一定压力,不过由于队员们都很努力、也很出色,因此她们卸掉了我的压力。”

对于比赛过程中对运动员的指导,张为教练表示:“其实比赛中在技战术上的指导不是很多,教练的主要作用还是在训练中进行技战术安排、完成训练任务,到了比赛中更多的是鼓励队员、让他们放下包袱,然后去相信队员;在比赛后帮助队员分析问题、查找不足、调整心态,这些比技战术指导更加重要。 ”

对于女子冰壶是否还会聘请外教、张为表示外教确实能带来不一样的理念,但是目前队里还没有这样的计划。

(华奥星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