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快报:奥沙利文参加中国斯诺克还差点诚意

2011年03月31日09:51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远道前来参加斯诺克中国赛,奥沙利文却闹出了一个“笑话”:因为签证问题而差点被中国海关扣留,最后在主办方的多方协调下,奥沙利文才顺利过关。

乍看新闻,奥沙利文似乎是受害者,但奥沙利文已经来参加中国赛六年了,还犯这种低级错误,未免让人觉得他诚意不足。赛事主办方向每位参加中国赛的外籍球员发送了官方邀请函,凭邀请函就能去当地使馆拿到中国签证,但奥沙利文却只拿着一张邀请函入境,中国海关当然将其拒之门外。

“都来了多少回了,这种错误都会犯?”这是主办方的工作人员接到奥沙利文英方经纪人的求助电话后的第一反应。

之后,翻看奥沙利文的中国赛成绩,同样是“诚意不足”。2005年,首届中国赛,奥沙利文就因身体不适未能来参加。此后,奥沙利文三次止步中国赛首轮,八强是“火箭”最好的成绩。去年中国赛,他首轮不敌田鹏飞(微博)后,更是爆出了“提前预订了回家机票”的新闻。

无论是糟糕的成绩,还是低级的签证问题,归根到底都只是“火箭”对中国赛的不重视。或许“火箭”仍拥有称霸桌球台的精湛技术,但是他对于台球比赛的诚意确实在日渐下降。

目前,奥沙利文世界排名已经下滑至第10位,创下了17年来个人最低排名纪录。本赛季他已经缺席了12站比赛,他甚至因为没有额外的奖金,而曾经试图放弃打出单杆147分。对于奥沙利文的状态,前球王戴维斯直言不讳地指出,“当他失去了战斗精神和比赛的乐趣,当比赛对他不再是一种动力时,他就真正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尽头”。

反观,42岁的“台球皇帝”亨得利虽然比奥沙利文要年长7岁,可是他仍有一颗“炙热之心”。亨得利为了参加世锦赛,将世界排名保持在第16位,他近几个月不断参加各地的巡回赛,单单上个月,他就到中国的长沙、海南等地参加了比赛,此次,还在中国赛前放出豪言:“要让丁俊晖回家过生日(小丁生日是4月1日)。”老球王如此旺盛的斗心,恰恰是奥沙利文此刻最缺乏的东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