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段旭:火箭进季后要看别人脸色 形势非常不利

2011年03月31日09: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NBA(微博)常规赛休斯敦火箭97-108负于费城76人。著名解说员段旭(微博 博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在谈到本场比赛火箭面对76人的优势和劣势时,段旭认为76人出色的板凳深度能够给火箭制造非常大的麻烦,他表示,”76人队的替补阵容得分在全联盟是排在第二位的……火箭队的替补在面对其他球队时是有优势的,但是面对76人没有。”

不过段旭同时认为,在内线的比拼上火箭更加有优势,因为76人在中锋位置存在着较大的防守漏洞,段旭说到,“本场比赛内线的争夺对于火箭来说也非常重要,因为76人队没有一个真正有威胁的中锋,只有一个霍伊斯。”火箭能否进入季后赛,是现在大家关注的焦点,段旭说到火箭要进季后,“不仅仅是要靠火箭自己的努力,还要看西区其他球队的表现,比如灰熊、太阳等球队的表现。”

上半场的比赛双方一直打得非常焦灼,不过火箭一直握有微弱的领先优势,而进入第三节,76人连续快攻反超了比分。这时候火箭主动放慢了节奏,又重新取得了领先的优势。段旭说到,“火箭队这段时间把节奏压得比较慢,有机会再打快攻,打对手的反击。”

在第四节比赛,76人队一开场就打出了一波9-0的小高潮,领先了火箭8分之多。不过火箭队暂停调整后,很快连续得分将分差迫近到86-90只差4分。段旭称赞火箭的这种顽强的永不放弃的精神,“火箭依然很顽强,而这也是我们所熟悉的火箭的精神”

但是接下来火箭连续的出现失误,而76人队把握住机会,乘机将分差拉到到10分,最终他们以108-97击败火箭。段旭认为在输掉这场后火箭的季后赛希望就非常小了,“火箭输掉这场后与灰熊差距到了2场半……火箭输掉这场球后,冲击季后赛非常不利,这就要求他们剩下的比赛里只能输掉1到2场才有希望。

(迪卡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