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速败直言心情不好 中国之行状况不断

2011年03月31日09:31华西都市报徐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沙利文速败直言心情不好 中国之行状况不断

奥沙利文无心恋战

首轮2:5速败于瑞恩·戴结束中国行

作为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绝对票房保证,奥沙利文在中国的地位超过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可是,奥沙利文似乎要故意与中国赛过不去,他在首轮比赛中,几乎以火箭速度2:5不敌瑞恩·戴,结束了北京的一日游。

中国之行奥沙利文状况不断

昨日爆出的“签证门”事件,不得不让人感觉到,奥沙利文根本是不想来中国打球的,因为实在找不出其他理由拒绝参赛,所以他才带着不签证的护照直接飞了过来。没想到中国公开赛方面公关有术,及时帮助他从海关脱身。这样的猜测不无道理,来中国不下20次的奥沙利文,不可能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即便我们暂且不把责任归咎到“火箭”,但至少不排除是他的经纪人或者助理有意而为。

本赛季已进入收官阶段,奥沙利文似乎有了些无心恋战的味道,此前,他就已经有过退赛的经历。目前,奥沙利文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世界第10,创造了近19年的新低。而且,奥沙利文是唯一没参加27日中国公开赛新闻发布会的大腕,足以见得他对于中国公开赛的态度。或许,是他顾及到赞助商的利益,才答应了到北京露个脸。

首轮速败火箭直言心情不好

昨晚,奥沙利文又是习惯性崩盘,很快以2:5不敌瑞恩·戴。比赛结束之时,同时开打的其他几桌才进行到第5局。

随后新闻发布会,奥沙利文一坐定就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

火箭总结说:“我要跟中国球迷说一声对不起。我现在只能这样,强打起精神。我实在不想在心情不愉悦时打比赛,这样会长白头发,我不知道我还能坚持多久。”但有记者问是不是在打算退役了时,他表示这是谣传。谈到接下来的打算,“火箭”表示:“我现在就想回去了,陪陪家人,好好准备世锦赛。”最后,他否认了签证问题影响了自己的发挥。

记|者|观|察

谁让“火箭”怨气冲天?

其实,自从在2007年温布利决赛安抚惨败的丁俊晖后,奥沙利文在中国的形象直线下降。他曾经在中国公开赛大爆粗口并作出不雅动作,被国际台联处罚,去年作为上海大师赛的卫冕冠军,他又以背伤为由宣布退赛,加上在取消147分奖后被劝打最后一颗黑球的行为,球迷们都指责他太率性了。

当然,如果要站在球员这边,我们还是能够找到些许借口。虽然斯诺克被称为“贵族运动”,但比起其他体育项目,奖金水准低于赛事的影响力,就拿这次中国公开赛来说,总奖金区区6万英镑,这比起巴萨来北京的出场费简直是九牛一毛,而横亘在中英之间一万两千多公里的直线距离,使得球员在舟车劳顿后只拿到几千英镑,怎能不抱怨。

战|报

希金斯苦战晋级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昨日继续首轮争夺,希金斯经过八局苦战,以5:3战胜老将邦德,顺利晋级16强。另外,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微博)以3:5不敌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田鹏飞(微博)3:5负于塞尔比。

本组稿件均由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发自北京

(华西都市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