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首轮综述:种子半数出局 丁俊晖逆转李行惊喜

2011年03月31日03:3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银行2011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今天全部结束,世界排名前16位的种子球手多达7人出局。丁俊晖惊险逆转之外,李行(微博)连克两位前世界冠军闯入16强,成为中国球手的惊喜。

丁俊晖惊天大逆转 李行成中国球手惊喜

首轮比赛丁俊晖遇到一个陌生的对手,也是本次赛事排名最低的球手,但世界排名只有91位的马福林却险些将中国一号拉下马。马福利在2比1后连续打出单杆103分和99分,4比1领先获得赛点,这样精彩的表现实在让人难以想象。

但背水一战的丁俊晖在第六局轰出单杆133分,此后又轰出单杆110分,用连续的破百表现出一个世界排名第五位的顶尖高手是怎样的水平,同时也将对手的气势彻底压到。

最后两局,马福林没有开场后的气势,心态的变化也让他处理球时有些冒失,连续给丁俊晖留下机会。已经打出状态的中国一号自然毫不留情,单杆51分和65分,就这样完成了惊天大逆转。

丁俊晖表现出良好的状态让中国球迷欢喜,李行则带来了惊喜。在英伦闯荡过两个赛季的中国小将虽然在本赛季未能获得顶级赛场的参赛资格,但实力仍然在提升,本次中国公开赛则是在自己重返英伦之前先火了一把。

李行的对手外卡轮十分强大,是前世界冠军肯-达赫迪,结果他出人意料的以5比1大胜。如果说爱尔兰大师有些老迈,李行的第二个对手则是绝对的当打之年,前世界冠军多特,同时也是去年的世锦赛亚军。但李行又赢了,5比4险胜,连续战胜两位世界冠军,首次跻身世界顶级赛事16强。

虽然有光辉的一面,但中国球手的整体战绩并不如意。世界排名第16位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3比5负于天才小将特鲁姆普;田鹏飞(微博)3比5不敌四号种子塞尔比,未能实现连续三年跻身中国公开赛16强;刚刚首夺全国冠军的于德陆等另外6位中国外选手落败。

近半数种子出局 火箭低迷威廉姆斯戏剧性

种子球手在首轮比赛的战绩并不尽如人意,有将近半数出局,其中就包括夺冠大热门奥沙利文和卫冕冠军威廉姆斯,希金斯、塞尔比、丁俊晖和墨菲几位排名前八的种子也都赢得并不轻松。

近来状态有些低迷的奥沙利文首轮遭遇强敌瑞恩-戴,结果仅仅奉献了一局单杆123分的表演,就在对手三次一杆制胜的强大火力下2比5落败,连续两年在中国公开赛首轮出局。

如果说奥沙利文的状态并不理想,那本赛季表现神勇的威廉姆斯则是有些戏剧性的惨遭淘汰。金左手在一场比赛四次轰出单杆破百,但却难以置信4比5惜败于斯蒂文-李,后者不仅抓住了为数不多的机会,并且在决胜局11比70落后的情况下单杆61分清台逆转。

当然,也有两位世界排名前八的种子大胜闯关,那就新科世界冠军尼尔-罗伯逊和“机长”卡特,他们均以5比1战胜霍金斯和宾汉姆。其他种子也部分表现出色,其中老球王亨得利表现抢眼,5比0横扫威尔士名将史蒂文斯。

此外,首轮落败种子球手还有7号种子马奎尔、11号种子艾伦和14号种子科普。(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