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揭开德比另一面 家族对抗米兰女王PK国米少主

2011年03月31日00:52腾讯体育[微博]老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开德比另一面 家族对抗米兰女王PK国米少主

下一代的德比

腾讯体育讯 她,叫芭芭拉-贝斯科尼,今年6月年满27岁;他,叫安杰罗马里奥-莫拉蒂,今年10月过28岁生日。他们分别是米兰双雄一号掌舵手的子女,均在两支俱乐部担任职务。

她,去年10月坐进图拉蒂大街总部三楼曾经属于莱昂纳多的办公室,主管公关,未来还要负责商业企划;他,早已是国米的副主席和凯尔菲并驾齐驱,但现在已经是执行副主席,对俱乐部细节事务的管理远比主管财政的凯尔菲要多。他们是父辈植入俱乐部的“棋子”,是家族代言,更是未来两支米兰最有可能的掌权人。他们俩,看似距离遥远,实则早已拿起接力棒,展开明日的米兰德比。两支米兰若干年后还能有多少家族血统,很大程度取决于这两人的表现。

趣味巧合,芭芭拉和安杰罗马里奥都曾是哲学专业毕业生。去年7月,芭芭拉苦读3年后通过了圣拉斐尔的生活健康大学博士论文答辩,毕业论文主题为探讨富有道德精神的印度经济学家、199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阿马蒂亚·森,老贝乘直升机亲临答辩现场,该大学当时聘请芭芭拉当讲师。

安杰罗马里奥在帕维亚大学哲学系毕业后,弃文从理,先后于英国牛津和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攻读企业经济学。现任萨拉斯石油公司董事,主管公司在西班牙的商业拓展尤其是风力能源方面,兼任公司旗下能源部董事会主席。芭芭拉特别喜欢出版行业,爱好读书看报,曾跟老贝提议进入大姐玛丽娜(同父异母)名下的mondadori出版公司工作,去年在米兰花费930万欧元置的房产除了靠近帕托住宅外(两人恋情基本公开),更是与mondadori公司不足5公里。可惜老贝有明确的制衡子女权益的打算,“芭芭拉有更重要的事务”,便是投身米兰以代表贝式家族对俱乐部的看重。看起来,经济学、企业管理上,国米人比米兰人高出一筹。

但芭芭拉不示弱,“我对企业管理和战略运营感兴趣,我来米兰不是当经理,也不想负责具体体育事务,只想开拓视野学习了解俱乐部运作程序。足球世界正在改变,俱乐部要顺应现实潮流也必须改变,我得用一些此前不习惯的角度、带有革新目的的想法提高自己。我上任前父亲对我说:如果你明白了一家足球俱乐部怎么运营,那么你到其它领域任何一个企业都能玩转。因此我喜欢这个新挑战。”“我父亲带来的创新、瞄准高位革新的精神,是米兰的任务和未来不能丢失的生存法宝。我是否想在2036年庆祝我进入俱乐部的25周年庆典?不重要!我很想让米兰再重复一次这辉煌的25年。”

今年是老贝入主米兰25周年,莫拉蒂在国米的第16年,如果算上安杰罗-莫拉蒂那个大国际时代的13年,莫拉蒂家族在位29年比老贝还多。

芭芭拉能否当上执行副主席,和加利亚尼并肩,目前看较为渺茫,而莫拉蒂早把二儿子(共有5个孩子,3人在国米任职)安杰罗马里奥视为一号顾问,交给他许多重要事情。去年马德里夺冠,莫拉蒂和妻子留在西班牙,安杰罗马里奥随队回米兰和萨队同捧大耳朵杯。贝尼特斯“命危”时,安杰罗马里奥代替父亲与布兰卡等召开高层会议讨论对策与西班牙教练直接对话,莫拉蒂始终不露脸。莱奥亮相发布会要求莫拉蒂出席,莫拉蒂也把安杰罗马里奥叫上,无不表明对儿子的器重。“年轻人比现实阶段在位的人想法更丰富,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憧憬和计划更多样。他们的希望和那些活跃在一线人的希望不同,计划也不同,可能两者之间存在分歧甚至格格不入,但年轻人对远景的预期应该更准确,他们是未来的中坚力量。任何俱乐部和企业,必须有这种认识和风险态度。”莫拉蒂对莱奥的表态,引申为对儿子的期望和授权。

米兰德比,无限期刻上贝卢斯科尼与莫拉蒂家族的对抗烙印。(老狼)

芭芭拉·贝卢斯科尼 安杰罗马里奥

生日 1984年7月30日 1973年10月20日

兄弟姐妹 4人 4人

子女 2人 1人

爱好 艺术 体育

最欣赏教练 卡佩罗 穆里尼奥

最欣赏球员 保罗·马尔蒂尼 法切蒂

最难忘比赛 1994冠军杯 2010冠军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