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四金花做客腾讯 透露结交男友一切看缘分

2011年03月30日16: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网友:你通过微博自己上传照片发现现实和比赛中你的个人形象有天着天壤之别,为什么呢?赛场上端庄秀丽,场下的你不缺乏柔美性感,哪一个是真实的你呢?

王冰玉:其实我自己觉得我戴眼镜和不戴眼镜差别就比较大,我比赛戴眼镜,平时生活当中不戴眼镜。有的时候我没有太多的烦恼,我基本上我不戴眼镜没有人认识我。作为运动员来讲,可能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东西跟生活当中肯定是不一样的。

岳清爽:我们在加拿大有一个叶先生,他帮助我们很多。有一天叶先生请我们吃饭,王冰玉就没有戴眼镜去的,他把桌上每一个人人名都点到了,就说“你,我不认识”。

王冰玉:他在加拿大帮了我们很多,这是谁谁谁,这是谁谁谁,然后说“你,我不认识”。我说你真的不认识我吗?我说我是“冰玉”,他说“你怎么变了那么多”。就是戴眼镜和不戴眼镜的区别。

主持人:你出去逛街的话就把眼镜摘掉。

王冰玉:可能摘一个隐形眼镜。

主持人:大家出门的时候化妆吗?

王冰玉:我自己臭美的,我是化的。

网友:在电视上看到比赛就禁不住关注了很久,请问怎么接触到冰壶这个项目的?当时比赛在电视上播放的时候,觉得自己和其他明星的分界线在哪儿?

主持人:最开始接触冰壶这个项目是怎么样的一个机缘巧合?

岳清爽:我觉得这个就是一种缘分,比如说我们两个是大道,他们两个是短道。冰玉是上学开始热爱的。以前练滑冰,冰上的有一些底子比较好。

王冰玉:当时他们是哈尔滨的一个体育运动学校,我爸爸是那个学校的冰球教练员,大家都是跟这个有点缘分,大家就想尝试一下,训练一遍,虽然条件很艰苦,但是还是坚持下来了。我们这一批人在比较艰苦的那种条件是属于坚持到最后的一批。有缘才相聚,我们和冰壶很有缘的那一种,大家在一起。

主持人:最开始去练冰壶的这些人最后坚持下来的有多少?一共有多少人?

王冰玉:最多的时候有100多人。因为有好几个运动学校,他会让你全班尝试,很多班他都去。主要是场地的器材都不够,一个练习滑行,一个踏板上20个人在排队,可能只滑一下又回去排队,到后来剩下不到10个。男生是12个,女生是8个,大概是20人左右,最后留下来从事更专业一点的训练。

主持人:大家觉得练冰壶的话,家里投入大不大?因为有的家长觉得这个运动不错,很优雅,也想让自己的小孩子去练,不知道这种投入像学艺术一样很大?还是基本上没有什么投入。

柳荫:如果是投入的话,最主要的是投入理解。可能在金钱上这个项目真的是很节约,最主要的是家长的这种理解,也是我们每个孩子确实没有更多的时间跟家人在一起,没有更多的时间去照顾父母,没有更多的时间跟家人团聚。最多的时候我们几个姐妹在一起,我们几个姐妹在一起训练,赛场上,最多的是和教练在一起。所以说最多的还是让家人能够理解你,因为你从事这个项目你就要常年在外。

因为前几年我们半年可能要在国外,半年在家。在家我们还不是在我们地方,我们还要在北京或者是等等很多地方去训练。

主持人:各位对个人问题有没有考虑?

柳荫:也在考虑,但是这个也是靠缘分。

主持人:很官方的回答。

网友:各位每你在比赛的时候肯定也有输有赢,拿到名次还好,如果成绩与努力不成正比,你们通常会怎样调整自己呢?是更加努力训练还是先放松一下,把身心都调整好再继续向前冲。

主持人:打完比赛大家会有一些小窍门去调节自己吗?比如说我去吃一顿。

王冰玉:我觉得其实赢的时候你可能比较开心,这个时候调整过来或者是你会归到训练的状态,我觉得并不是很难。大家可能更关心的是在比赛输了之后。其实作为我们运动员来讲,最好的调节方式就是你尽快的把比赛问题总结出来。你只有真正的总结出来你自身存在的问题,你是怎么输掉的比赛,你真正去面对这个问题之后你才会更容易放下。你如果只是在想没有打好,没有发挥好,你永远在逃避这个问题的话,你真的很难很难能放下。

主持人:大家会在比赛后会看录像吗?

王冰玉:会看。

主持人:也会看其他队的,去研究战术什么的。

王冰玉:对。

主持人:我不知道大家在比赛的时候有没有一些个人习惯,有没有要戴一些东西或者是觉得我戴着它比赛就可以打得很顺。

王冰玉:没有。

主持人:比如说比赛之前要念一下什么?

岳清爽:我们不念。瑞典大姐念。

王冰玉:我们教练有那个习惯。在比赛之前会买鞋,他说会走运。我们教练还挺喜欢购物的,这次在丹麦比赛之前,他大约买了四双鞋,我们提前两天到那边调整时差,两天是训练的时间,一天是赛前试场地的时间,他穿了三双鞋。等到加拿大那场的时候他没有穿,回去之后那场比赛输了,他回去以后说就这双鞋没有穿的原因。

柳荫:我们教练在赛前、赛中和赛尾他不会去借任何人的东西,他觉得借出去人东西,他把我的运气借走了,这个他也不会做。

周妍:我们赢比赛的话,他就不想洗澡。要是赶上09年世锦赛的时候,每一场都赢,他就一个星期不洗澡。

王冰玉:他在比赛过程当中他绝不会上厕所,他说“坚决不能放水”。作为一个教练要求的是多么全面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odel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