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巡礼之成足:动荡屡生风波 保级全靠自己

2011年03月30日15: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即将拉开帷幕。成都谢菲联作为升班马,如一叶大海里的孤舟,几经波折几易船长、水手,终于在新赛季开启之前,跌跌撞撞跟上了大部队。俱乐部换老板、中超开赛前18天换主帅、新老板提议中超禁外援以及招热血青年踢中超......成足给大家的印象就是动荡就是乱,于是成足率先成了舆论预测的降级大热门。成足新老板经营足球俱乐部特征有二——一是不太懂,因此需要学习与适应;二是不愿花大钱。西南地区唯一一杆中超的大旗,能否挺住,今年基本只能靠队中一帮本土球员的努力。

内援:王锴、胡伟、刘家林、张礼

因为俱乐部动荡,在内援引进方面成足今年只有教训难有亮点。年初王宝山凭借私人关系,将耶合亚、迪力木拉提和阿不都外力三名新疆全运队队员留在成足长达近半年时间,最终成足因同意王宝山辞职,三人转投深足。

三名球员分别踢前卫、前锋和边后卫。都是中国足协的注册球员,但都是自由身,零转会费。迪力木拉提在成都试训时曾在一场比赛中打进一球再加上四次助攻,已经被断言“很快会进入国字号”。随着巴力(微博)等新疆籍球星的涌现,新疆球员闪亮中超的局面将不断涌现,成足因为炒掉主教练而放弃一桩几乎不花本钱的买卖,让深足捡了一回大宝。

因为成都足新资方是来自重庆万州的谭木匠家族,成足俱乐部从娘家重庆力帆租借来王锴、胡伟、刘家林、张礼4名球员,租借费用仅为5万元。其中王锴2005年曾短暂入选过国家队,胡伟是前国青主力。不过他们能否打上主力还要看主教练诺维的要求。

外援:布兰登(澳大利亚)、克瓦斯尼克(澳大利亚)、萨利(澳大利亚)

在新赛季开赛前18天,成足非常有气魄地炒掉了主教练王宝山。王宝山辞职的原因是因为在四名巴西外援的价格问题上无法与俱乐部达成一致,据知情人透露俱乐部只愿意花大约50万美元在外援上,而王宝山想要的四个巴西外援,租借费+工资大约要120万美元。王宝山离开时说了一句话:“与其联赛开始因为成绩差背骂名,不如现在就挑明走人。”

成足火线利用谢菲联的关系,敲定澳大利亚籍主教练诺维,诺维最终确定了自己熟悉的布兰登、克瓦斯尼克以及萨利三名澳大利亚籍的球员,至于剩余的两个名额,诺维表示将争取在今年联赛二次转会的时候确定。成足俱乐部的考虑也是如此,如果成绩还过得去,估计就不会再花冤枉钱,如果局势不妙可能成足赛季中在外援方面还得被动地有大动作。

成绩预测:难逃保级 但或许并非最糟

因为新老板以前没搞过足球,闹一些笑话是可以理解的。目前国内除了几家大俱乐部日子好过之外,多数俱乐部和球队都或多或少、或明或暗存在许多问题,成足最近这段时间只是不幸将这些问题和矛盾公开化了而已,但赛季前暴露问题总比赛级中出纰漏好。

新资方上任后,给王宝山曾提出保八争六目标,并私下期盼队伍能争前四。随着俱乐部高层对队伍的熟悉和了解,以及主帅人选的突然变故,成足也明白自己2011的主要任务就是保级。赛季前舆论都将成足定为最大降级热门,不过情况或许不会有这么糟。

该队新主帅不见得比前任王宝山差,诺维在苏格兰出生的澳大利亚人,他不仅于2002-03赛季荣膺澳大利亚国家联赛(澳超前身)年度最佳教练,2005-06赛季再次成为澳超的年度最佳教头。土帅的优势就在于与队员熟,但中超洋率成功的例子似乎更多,他们的足球底蕴和执教能力,整体上都要比土帅强。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诺维可期待有更好的表现。

成足吸引新资方最核心的地方,就是该队拥有一帮正处于上升期的青年新生力量。彭欣力、冯卓毅、刘宇等人都曾入选过国家队,李建滨是现役国奥队队员。此外 高翔张远 惠家康、王存等队员都可算实力大于名气的生力军。成足今年保级的主要竞争对手将包括南昌衡源、青岛中能以及江苏和深圳等队。(赵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