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2011全国青少年U20女排联赛结束 山东队夺冠

2011年03月30日09:17中国排协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全国青少年U20女排联赛结束 山东队夺冠

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办,福建省体育局承办的2011年全国青少年U20女子排球联赛于3月29日在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圆满结束。

比赛名次如下:1、山东 2、广东 3、四川 4、八一 5、江苏 6、天津 7、辽宁、8、浙江 9、河南 10、上海 11、福建 12、石家庄 13、北京 14、黑龙江。四川、八一和天津获得精神文明队。

本次联赛共有14支青女劲旅赴闽角逐,队员的平均年龄16.9岁,平均身高1.817米,最高的为八一队,平均身高达到186.2米。本次比赛运动员参赛资格在中心训练部的严格审查下全部合格。

由于全运会和前少年组的设置,各参赛队普遍重视该年龄组的训练和比赛,本次比赛的激烈程度高于以往的青少年联赛,3:1和3:2的场次达到全部比赛场次40%以上,很多场次最后只以2分之差分出胜负,比赛名次也直到最后时刻才确定,队员临场经验和心理素质普遍得到积累和提高。

很多运动队的相关领导都到漳州督导比赛,甚至省体育局的一把手也来鼓舞士气,前后有山东体育局局长、四川、福建、辽宁、山东、河南、江苏、天津、广东、河北的排球中心主任和体工队负责人抵漳督导训练和比赛,这在以往的青少年联赛中是鲜见的。预示着青少年各类排球比赛的名次争夺已进入各级领导的视野。

本次比赛得到漳州体育训练基地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在场地器材、安全保卫和后勤支持等方面为比赛做出坚实保障。各参赛队表示,漳州基地的伙食住宿条件优良,比赛训练设施设备条件完善,特别在基地还能接受到良好的排球传统教育和感受到中国女排拼搏精神的激励,收获很大。

受中心指派的12名裁判员全部按时报到,他们遵守总局规定的“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八字方针和中心张蓉芳书记提出的“业务精、人品好、作风硬、关系好”排球裁判工作原则,认真工作,公正执法,为各运动队争创好成绩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竞争环境。

(文/摄 孙剑辉)(中国排球协会华力宝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