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阿根廷美洲杯主力11人出炉 皇马杀器唯一变数

2011年03月30日13:59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根廷美洲杯主力11人出炉 皇马杀器唯一变数

带头大哥梅西(微博 博客)

腾讯体育讯 “美洲杯测试赛”两战皆平,《奥莱报》认定“这两场比赛将是评价巴蒂斯塔重要的参照点”,对阿根廷主帅来说美洲杯才是大考,但对球员来说两场友谊赛却是决定能否参加本土美洲杯的“生死战”,客战哥斯达黎加首发、替补连换10人说明对阵美国时的阵容基本就是巴蒂斯塔心目中美洲杯的主力阵容。

尽管哥斯达黎加在各种场合以各种方式提醒着客人,“梅西缺席是不礼貌的”,但巴蒂斯塔仍然坚定的表示,“不论对手是谁,我们都得让一些球员出场”。为何?此役是美洲杯前阿根廷的最后一场热身,巴蒂斯塔显然要考察一下替补球员,与对阵美国时相比,首发阵容足足换了六名球员,下半场再换四人,在这次被招入球队的24人中,仅有两名门将加里巴尼、马切辛以及塞维利亚后卫法奇奥没有出场,这也意味着后三人肯定将缺席本土美洲杯。

两位门将无缘出场,是阿根廷在这一位置上竞争激烈,巴蒂斯塔没有招入受伤的罗梅罗,提前敲定安杜哈尔将是两场热身赛的首发,这被媒体解读为卡塔尼亚守门员将成为美洲杯的第二门将,但阿根廷主帅同时表示,“罗梅罗、卡里佐、乌斯塔里也有机会,这次我们还带来了加里巴尼”。

卡塔尼亚门将并没有很好的把握机会,首场对阵美国就出现失误,阿媒甚至联系起此前被巴西血洗时也是这位倒霉的门将首发,《民族报》更是翻出在俱乐部的老本,“他在卡塔尼亚也丢了很多类似的球”。安杜哈尔为自己的失误辩解,“他们只有2到3次机会,我们本该拿下一场压倒性的胜利,这就是足球。我们的丢球来自一次本该被解围的头球,而且反弹距离很近”。

有一干劲敌在侧,安杜哈尔无意竞争主力门将的位置,“我重要的是每次出场都表现的更出色。唯一的变化是这一次我是首发出场,但不会改变我的训练方式,不论是替补还是首发我都是用同样的方式训练”。安杜哈尔表现平平,第二门将的位置很难保证,《奥莱报》认定,“冈萨洛、卡里佐和乌斯塔里将竞争替补门将的位置,但不在巴蒂斯塔名单里的特维斯、阿奎罗、海因策、德米凯利斯很难参加美洲杯”。

阿根廷媒体很认同巴蒂斯塔考察替补球员的做法,更提出“梅西的技术能力和他的搭档、提高效率、演练防守”等几个比赛目的,更是认为美洲杯主力11人基本失去悬念。罗梅罗毫无疑问是头号门将,《奥莱报》分析了防线现状,“阿根廷的防线已经搭建起来,但显然还不成熟。萨内蒂、布尔迪索和米利托是巴蒂斯塔心目中的主力,唯一的隐患是需要提高应付斜传入禁区的高空球。罗霍是防线唯一的疑问,安杰雷里、加雷和奥塔门迪分别是前三人的替补”,罗霍两场友谊赛踢满180分钟,如无意外也将占据一个主力位置,《民族报》提醒,“他的身高对防空是极好补充”。

《奥莱报》对三名中场很满意,“瓦伦西亚中场很受巴蒂斯塔器重,他能覆盖中场、清除危险,对阵葡萄牙时低于水准但这种事总会出现。马斯切拉诺在巴塞罗那表现稳步攀升(与阿森纳的欧冠最后时刻历史性的铲球),坎比亚索用他的经验能为中场带来平衡”,唯一的疑问也在对阵哥斯达黎加时得到答案,媒体普遍希望帕斯托雷担纲前腰以让梅西更多的出现在锋线,但巴蒂斯塔的用意显然是让巴勒莫前腰担任梅西伪9号的替补。

客战美国一役,梅西领衔的三叉戟表现很出色,应该是美洲杯的主力球员,但也暴露了把握机会能力差的弱点,毕竟三人均非标准前锋,这也是媒体热议特维斯回归,而巴蒂斯塔认定伊瓜因肯定重回国家队的原因。目前缺席的球员中,阿圭罗、特维斯、海因策、德米凯利斯是马拉多纳嫡系,巴蒂斯塔解释,“他们谁也没有被揪耳朵”,但海因策、德米凯利斯或是年龄、或是状态很难重回国家队,特维斯则是阿根廷球迷最希望看到的“人民球员”。

“70000人现场观看阿根廷与美国的比赛,2000人现场观战凤凰城与萨卡兹斯帕斯的比赛,特维斯是这两千人中的一员”,《奥莱报》透露了曼城前锋的行踪,阿根廷主帅也无法回避压力,巴蒂斯塔对阵哥斯达黎加前新闻发布会回答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关于特维斯的,阿根廷主帅也只能退避三舍,“我只回答有关比赛的问题”。

目前重伤缺席的萨穆埃尔、伊瓜因、迭戈-米利托,如伤愈后状态出色都很有希望重回国家队,但阿圭罗、特维斯也要视状态,更要看格隆多纳是否“特赦”才能入选。“小烟枪”在皇马时就能踢过右边锋位置,而迪马利亚能胜任两个边路,伊瓜因应该有机会竞争主力位置,而米利托即使入队也只能是打不开局面下的B计划。

预计美洲杯主力阵容

罗梅罗;罗霍、米利托、布尔迪索、萨内蒂;巴内加、马斯切拉诺、坎比亚索;迪马利亚、梅西、拉维奇(伊瓜因)。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