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淡定加运气助晋级 对手肩膀中竟有钢板

字号:T|T

本报讯 慢热,2011年丁俊晖注定要和这个词汇搏斗。昨晚,在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以1比4落后于外卡选手马福林,最终以5比4惊险胜出,跟观众开了一次玩笑。赛前,丁俊晖曾表示自己状态不在最佳,昨晚的低级失误也印证了他的说法,好在淡定和运气帮助丁俊晖成功晋级。

淡定加运气等于晋级

1比4落后,这对很多斯诺克选手来说是个艰难的时刻。丁俊晖在中国赛前也多次因为慢热将自己逼入绝境,比如本月11日丁俊晖在国际斯诺克海南精英赛上不敌同胞于德陆,更是让不少球迷大跌眼镜。

好在糟糕的状态没有影响丁俊晖对待比赛的态度。昨晚,在1比4落后时,丁俊晖仍然没有失去信心,在第6局,他单杆击出了133分,他的精湛球技也震慑了对手,比赛的节奏也被丁俊晖掌握。当然晋级丁俊晖也有些运气对手先是母球落袋,后是长台进攻失误,将机会送出。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了首轮较量,丁俊晖的重要对手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和马奎尔都出局了,即便自己不在最佳状态,丁俊晖在主场夺冠的难度也不算太大。

麻烦制造者排名91

本场对阵丁俊晖的马福林是个不错的麻烦制造者。从排名上看,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丁俊晖排名世界第五,而马福林则排在第91位,然而27岁的马福林经历过的大风大浪可不比丁俊晖少。

据媒体报道,有3年的时间,马福林离开了台球,原因是他找不到动力和方向,这个土生土长的伦敦人,甚至到挪威定居。一次赞助商许诺马福林若能在比赛中单杆过百,他就赞助马福林。结果马福林在复出首战中就做到了,从此他也放弃了归隐的念头。不过,他在挪威遭遇了车祸,肩膀里留下了一块15厘米长的金属板和7颗螺丝。

本次比赛前,马福林的目标就是击败丁俊晖,而后在北京多留几天。轻装上阵的他在上半场比赛,击球成功率较高,不过也许是因为第一次在中国晋级正赛,马福林在重压下的承受能力一般,最终发挥失常,遭遇逆转。

(海峡都市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