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欧预赛-西班牙3-1取五连胜 哈维吊射替补建功

2011年03月30日04: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预赛-西班牙3-1取五连胜 哈维吊射替补建功

点击观看组图:阿隆索显大将风度 巴斯克铁腰凶猛抢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凌晨,欧锦赛预选赛第5轮小组赛中,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将做客挑战立陶宛队。上半场哈维(微博)的折射球为卫冕冠军取得领先,下半时斯坦科维丘斯的世界波一度扳平比分,但主队后卫基扬斯卡斯不慎自摆乌龙,马塔之后单刀破门,西班牙3-1客场取胜,小组赛五连胜后继续领跑。

两队历史上交锋5场,西班牙4胜1平优势巨大,此前首回合预选赛中西班牙也在主场3-1胜出。博斯克(微博)对阵容进行大幅度轮换,伊劳拉、哈维-马丁内斯和卡索拉、略伦特、阿尔维奥尔进入首发阵容,三名毕尔巴鄂球员打主力近十年已十分罕见,略伦特踢中锋,比利亚打左边锋,托雷斯仍是替补。

开场5分钟,卡索拉突破分球给禁区内的比利亚,巴萨射手禁区左侧起脚抽射稍稍打偏。第11分钟,哈维-马丁内斯分球,卡索拉禁区前沿起脚低射,没什么力量被主队门将直接倒地扑救得到。

第19分钟,西班牙靠幸运球拔得头筹,比利亚左路拿球横敲,哈维弧顶前得球起脚冷射,皮球被后卫斯科拉挡了一下偏转,高高弹起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正好骗过了立陶宛门将卡塞马斯卡斯吊入了球门,0-1。

球场场地条件极差,几乎寸草不生,也让西班牙队的技术优势得不到发挥,控球率不过60%上下。第23分钟,丹尼列维丘斯前场控球回做,森贝拉斯起脚远射偏出。第26分钟,卡索拉边路拿球突破传中,哈维-马丁内斯禁区内迎球低射,又被卡塞马斯卡斯没收。2分钟后,比利亚底线分球,略伦特包抄到点球点附近打门被挡出。

第32分钟,哈维-马丁内斯禁区前沿远射,打中拼死堵枪眼的主队后卫弹出底线。1分钟后,卡索拉再次起脚传中,略伦特包抄不及皮球滑门而过。第41分钟,卡索拉巧妙挑传送入禁区,略伦特停球后形成单刀,但他射门不够果断,被卡塞马斯卡斯分离出击将球挡出。补时阶段,潘卡远射被卡西利亚斯得到。

下半时开场,阿隆索一脚远距离吊射打上球网上策网袋上,没过2分钟,比利亚分球,皇马中场又是一记远射抽偏出底线。第50分钟,卡索拉中路突破分球,略伦特禁区线上连续盘带扣球过人,右脚外脚背弹射偏出右侧立柱外。

第54分钟,潘卡外围一脚冷射,同样没多大威胁。但第57分钟,立陶宛扳平比分,米科柳纳斯左路突破传中,皮克阻截皮球却顶了个直上直下,禁区前一片混战中效力西甲瓦伦西亚队的边后卫斯坦科维丘斯跟上大力抽射,皮球速度奇快直挂球门左下死角入网,卡西利亚斯鞭长莫及,1-1。第62分钟,阿韦洛亚左路分球,哈维-马丁内斯大力远射又被卡塞马斯卡斯没收。萨柳卡斯边路放倒戴维-席尔瓦,阿隆索主罚任意球抽射,仍是踢得太正被门将得到。第67分钟,戴维-席尔瓦右路传中,略伦特中央迎球推射近角,又差点破门。第68分钟,戴维-席尔瓦禁区左肋起脚劲射踢中边网偏出。

第70分钟,西班牙再度领先,马塔左路突破到禁区横敲门前,略伦特包抄到位近距离准备打门,立陶宛后卫基扬斯卡斯奋力卡位抢断球不慎将球踢入自家大门,1-2。

第75分钟,阿隆索任意球抽射打中人墙弹出底线外。1分钟后,拉布卡斯又是一脚禁区外冷射势大力沉,卡西利亚斯侧扑将球挡出。第83分钟,西班牙打入第三球锁定胜局,阿韦洛亚左路分球,戴维-席尔瓦禁区前巧妙送出直塞,马塔插上单刀球与门将一对一,冷静低射近角入网,1-3。

立陶宛(4-4-2):卡塞马斯卡斯;斯坦科维丘斯,斯科拉,基扬斯卡斯,萨柳卡斯;塞斯瑙斯基斯;潘卡,森贝拉斯,米科柳纳斯(71'拉达维休斯);塞纳斯(74'拉布卡斯),丹尼列维丘斯(85'加尔科维休斯)

西班牙(4-2-3-1):卡西利亚斯;伊劳拉,皮克(89'拉莫斯),阿尔维奥尔,阿韦洛亚;阿隆索,哈维-马丁内斯;卡索拉(67'马塔),哈维,比利亚(54'戴维-席尔瓦);略伦特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