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球迷鼓励让我爆发 不希望下轮被拍死

2011年03月29日2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29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因为我听到了球迷在为我加油,我想用实际行动回报他们,这下就‘中招’了。”连扳四局,反败为胜,如果不是球迷的加油,丁俊晖说自己可能就要被世界排名第91的马福林“拍死”了。妙语连珠,这是在随性的丁俊晖身上经常会上演的一幕,尤其是赢球之后。

原本已经1:4落后,最后却连扳四局,反败为胜,丁俊晖今天的表现让全场的球迷和记者都为他捏了把汗。二人排名相差86名,如此悬殊的排名却并没有让今天小晖的比赛显出任何的轻松。虽然之前二人并没有交过手,但丁俊晖却对对手略有了解。“我知道他在英国的时候也打得不错,状态挺好,经常会一杆清台,这段时间他的状态都不错,今天比赛一开始的时候他还是有机会的。”丁俊晖很清楚的知道,对手今天几乎就一杆清台,提前终结自己的又一届中国公开赛,但只是最终自己及时挽救才没能让这一切上演。

正如对手马福林所说,今天的比赛原本不应该是这样,至少凭借丁俊晖的实力并不应该在1:4的大比分落后的时候才上演惊天大逆转。而一切是因为小晖承受着巨大的主场压力。“今天的注意力一直不集中,尤其是第三局打黑球也让我有些影响,后半阶段注意力开始集中了,就好很多了。”

什么让他注意力集中?不仅仅是即将落败的比分,更多的还是来自球迷的动力。“球迷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应该是他们对我的帮助很大。”丁俊晖诚恳的讲着这些,“有球迷喊我,让我加油,我听到了,所以自己想用实际行动回答他们。”刚刚说道这里,小晖调皮的低声形容自己是“中招了”,而这个招就是球迷的鼓励。

下一场比赛,丁俊晖即将面对球王亨德利,昨天亨德利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自己如果下一场赢了丁俊晖,他就能够提前回家过生日了。而小晖对这样的“祝福”并不在意。“今天第一场打的还算不错,如果下一场打得好的话,估计会跟今天的情况差不多,如果打不好的话,可能就要被‘拍死了’。”年轻的他依旧用如此生活化的词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今天比赛结束后,小晖能够获得短暂的休息,虽然周末自己的生日就将到来,但现在却还没有心情去考虑这个问题。“明天我还会来训练,尽量让自己多休息一下。”

对于今天的胜利,丁俊晖最好也开玩笑称自己不要重蹈去年上海大师赛的覆辙。“今天我算幸运了,我还记得上海大师赛也是比分落后,最后赢了。结果第二场就输的很难看,希望这次能好一点儿。”六个月前的上海大师赛,丁俊晖也是1:4落后队友金龙(微博),之后反超获胜,结果第二场就以1:5惨败吉米-库佩,足见那份记忆给丁俊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