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赛丁俊晖或PK奥沙利文 若胜便创赛季最佳

2011年03月28日14: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到4月3日,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展开鏖战,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主场作战跻身八强悬念不大,不过1/4决赛很可能遭遇“火箭”奥沙利文或“金左手”威廉姆斯,小晖若能战而胜之,就将创个人赛季大型排名赛最佳战绩,为随后世锦赛冲击冠军找回手感和自信。

丁俊晖本赛季排名赛战绩趋于稳定,31战22胜9负,比赛胜率71%,共打了195局,胜111局,负84局,局数胜率56.9%!丁俊晖在PTC5连赢7场夺得冠军,但在大型排名赛最好成绩仅是八强(世界公开赛、德国大师赛、威尔士公开赛)。此番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回到主场,来到这个05年夺冠,06年四强,10年摘银的成名地,有望冲击个人赛季大型排名赛最佳战绩,从而为其后的世锦赛积攒自信,重树王者霸气。

丁俊晖最近海南精英赛和中巡赛都打得较为差劲,海南精英赛要不是最后一场击败生病的沃尔顿,就将小组垫底;而中巡赛更是随意开球主动认输,2比4输给名不见经传的曹新龙。有媒体据此认为丁俊晖状态奇差,已经难复年初温布利大师赛问鼎之勇,可事实上,这正是丁俊晖成熟的地方,他懂得如何在一些赛事上作出取舍,就像奥沙利文输给田鹏飞(微博),丝毫不能抹杀火箭的强大一样。

丁俊晖本次中国公开赛首轮对阵马福林和曹宇鹏(微博)的胜者取胜毫无悬念,第二轮与“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和“台球皇帝”亨德利之间的胜者交锋,从过往战绩看,小晖也占据压倒性优势,特别是05年中国赛他正是掀翻亨德利夺冠而一鸣惊人的。小晖挺进八强并无大碍,但在1/4决赛很可能会遭遇火箭奥沙利文或者金左手威廉姆斯,从近期交锋记录看,小晖对这两位以进攻火力彪悍著称的天王巨星缺少办法。

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史上有11次交锋,小晖2胜3平6负劣势明显,唯一一次在排名赛取胜还是2006年北爱尔兰杯,巧合的是,那一次丁俊晖蟾宫折桂,超越希金斯成为历史上夺得三个排名赛冠军最年轻的选手。著名斯诺克记者亨顿更是一针见血的分析道:“丁俊晖要想彻底重返巅峰,一个排名赛冠军还不够,他需要打败奥沙利文,因为他的病根是在2007年大师赛留下的。”丁俊晖只有征服奥沙利文,才能征服整个斯诺克球坛,小晖能不能创造奇迹,五年来第一次在排名赛灭掉火箭,值得重点关注。

当然,丁俊晖在1/4决赛的对手可能不是奥沙利文,而是卫冕冠军威廉姆斯,金左手去年冠军联赛、中国公开赛、世界公开赛、球员巡回赛四次击败丁俊晖,成为2010年留给丁俊晖最多噩梦的球员,好在今年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6比4力挫威廉姆斯打破魔咒。不过威廉姆斯去年底英锦赛获得亚军,今年德国大师赛夺冠,这位地球上最准男人,在远台命中率上要强过小晖。

丁俊晖若如愿晋级半决赛,他最有可能遭遇的是“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如果不是塞尔比,那就是卡特、艾伦、柯普其中的一个,丁俊晖去年中国公开赛两度破百5比3擒服塞尔比,小晖从打法上并不怵对手。丁俊晖若能跻身决赛,最有可能遭遇的是英锦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 ,巫师禁赛期满复出后排名赛25战24胜1负(有一场父亲去世退赛不算),大型排名赛保持不败,要想战胜巫师不是不可能,而是很难。

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相隔时间不长,丁俊晖假如在中国公开赛找到手感、取得佳绩,对于他在世锦赛粉碎不进八强怪圈,甚至冲击世界冠军都有重大的推动作用。(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