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韩公政:三线不弃足协杯 恒大是诸强死拼对象

2011年03月28日14: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山东鲁能(微博)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近日做客山东体育频道的《看球时间》,对于鲁能泰山在备战中的准备进行了全面的解读。而对于亚冠,对于中超,对于新赛季的三线作战,韩公政也讲述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问:你好,韩总,忙碌的一年又要开始了,3月份两场亚冠,我们一胜一负,现在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怎么看待球队的表现和准备?

韩公政:打了两场比赛,应该说目前球队刚刚进入状态,通过年初队伍的调整,主要是人员结构的调整,战术思路的调整之后,我想球队在海南到西班牙他到现在,我们目前正在逐步进入状态,可能比较慢一些,这与人员的调整速度和进展是有关系的。

问:现在来看,亚冠在第二场比赛战胜之后,球队目前已经走向正规了。也很有信心看到鲁能俱乐部在中超联赛的开门比赛取得开门红,不过,现在来看球队之前的两场亚冠比赛似乎出现了起伏?

韩公政:球迷都希望看到球队能够马上进入状态,一上场比赛就生龙活虎,打出好的状态,但是我们球队也跟人一样,他在逐步适应比赛,特别是我们从西班牙回来之后,因为人员刚刚到位,大家不可能很如意,这都很正常。

问:其实,看16号对阵大阪樱花队的比赛,我们都能感觉到,一旦鲁能俱乐部走向正规的话,是能表现出很强大的实力和很好的状态。

韩公政:大家都说我们球队是慢热,我也理解,这与我们的工作有关系,与球员的调整有关系,我们也希望球队不要继续适应下去,而是尽快的在今后的联赛中,和亚冠比赛中有比较好的表现,今年的赛程对我们有利,前面打了两场亚冠比赛,对我们来说有了调整,应该对我们来说是有利的。

问:亚冠比赛过后,鲁能的比赛算是暂时告一段落了。我们接一下来要准备中超联赛的开幕,中超变化很大,尤其是恒大的进入,怎么看待变化

韩公政:每一个球队都有自己的发展模式和摄设想,也都有自己的规划。我想广州恒大,现在在足球圈里面被称为“恒大现象”,包括现在我也注意到了,恒大表示,新赛季赢一场奖励500万。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做法,但是作为我们来讲,我们不会去做一些大起大落的事情,对于我们一个球队的管理来讲,我们会按照多年的规律以及我们多年来,我们和球员都能接受的能发挥出作用的方法来做,不会这样去考虑的。

问:一般来说,树大招风,山东鲁能上赛季是中超的冠军,而且各梯队成绩相当不错,这个赛季会不会遇到一些针对性的苦难?各支球队把鲁能当成去拼的对手,这个赛季,您认为我们会遇到哪些困难?

韩公政:作为被拼的对象来讲,我们已经不是一年了,但是我想,今年大家不会把我们鲁能当做拼的对象,或许今年大家会向恒大看齐,这应该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因为广州恒大,带来了很多值得思考的问题,从投入到实力,我们俱乐部也在尝试怎么去和这样一个球队去交流沟通。怎么去试一下这个球队有什么样的实力,这个球队到底怎么样,我个人觉得我们被拼的这一方面给应该差于恒大。

问:5月份足协杯开赛,那时候我们是三线作战,5月份到了联赛的最激烈时期,而且是亚冠比赛的最后时刻,可足协杯是我们一贯传统强项,可我们三线作战,新赛季会不会有什么取舍?

韩公政:足协杯,这个赛事我们不会去放弃,今年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去争取,并且这个赛事我们也写到了和球员的合同里面去,也写到了我们和董事会的合同里面去,这三项赛事,我们已经做好了贮备,特别是本地球员的储备,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而且我们从足校抽掉了6名年轻的球员。另外,我们对于过去计划向外转会走的球员做了一些挽留,实际上这样从我们的储备来讲,我们有足够的板凳厚度,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另外对于足协杯的问题,确实对于咱们上一个序幕来说,我们的双冠王,就有足协杯这样一块比较坚实的分量。

问:对于足协杯,我们鲁能有一种异样的情节在里面。

韩公政:是的,我们肯定不会放弃,我想球迷也不会让我们放弃。

问:很钦佩鲁能在各个战线上的目标和努力。

韩公政:我们这种准备的也需要感谢足校在我们人才输送上的培养,有充足的队员,我们人员上没有任何问题。

问:新赛季球员的社会形象直接与球员的收入挂钩?

韩公政:中国足球到了应该复苏的时候了,很多人大代表的提议也很关注足球,过去立足企业形象,新赛季我们注重形象建设,我们特殊加了这一条,球员年薪的百分之十,我们现场请出10位球迷给球员打分,现场看球的人少了,也会有影响收入,就是为了让球员努力感受到球迷的存在。

问:韩总在俱乐部也呆了很长的时间了。

韩公政:我是2001年4月到俱乐部来的,干了这10年现在的感觉是越干事情越多,越干活越多干不完的活,好象任何看起来比较风光的职业,或者管理权限比较大的角色的背后 ,也会有很多的压力。

问:韩总也为俱乐部为自己承担压力的时候流过泪吗?

韩公政:这个事情说起来比较复杂,有时候曾经出现过。

问:对于新赛季的筹备您比较满意的是哪一方面,觉得还存在不足的是哪一方面?

韩公政:这个赛季比较满意的是不管磨合时间的长短,我感觉我们的外援比过去的水平有所提高,不满意的是因为外援到的时间比较晚一些,整个球队磨合的过程时间比较长一些,进入状态比较慢。

问:韩总是莱芜人,莱芜有一个特产是三辣一麻,葱姜蒜加上花椒。您的性格当中也有三辣一麻这个特点?

韩公政:比如说我们在管理上该严肃的时候就是要严肃,反过来在生活当中也会很有麻辣风趣的一面,特别是球队这个环境和球员打交道,包括和外籍球员和中国球员打教道。(雅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