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外援非洲杯预赛建功 助赞比亚续神奇纪录

2011年03月28日13:46腾讯体育[微博]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德外援非洲杯预赛建功 助赞比亚续神奇纪录

BBC截图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27日,非洲杯预选赛第3轮全面打响,赞比亚队在客场2:0力克莫桑比克,而为赞比亚首先纪录的正是大连实德(微博)外援詹姆斯,这也是他在本届非洲杯预赛中的第2个进球。在取得这场关键的胜利后,赞比亚队以2胜1负的成绩暂居C组榜首,利比亚、莫桑比克、科摩罗分列第2到4位。

比赛开始仅仅15分钟,詹姆斯就接队友姆贝苏马的妙传劲射破网,为赞比亚创造了一个完美的开局。《超级体育网》在描述这个进球时写到:“詹姆斯的这个进球令主场的3万名球迷瞬间鸦雀无声。”之后,詹姆斯和姆贝苏马的配合十分默契,又创造了几次有威胁的机会。第68分钟,进球功臣詹姆斯被换下。终场前,马约卡再进一球,赞比亚2:0锁定胜局。

赛后,赞比亚主帅博内蒂对结果感到十分满意,但并没有单独点名表扬詹姆斯:“当我的队员们充满求胜欲望时,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们。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结果,弥补了上一轮我们客场输给利比亚的遗憾。”实际上,博内蒂已经习惯了30岁的锋线老将詹姆斯有如此出色的发挥。自从2005年首次披上国家队战袍以来,詹姆斯已经为赞比亚队打进了17个进球,是赞比亚现役国脚中的头号射手。

赞比亚首都的《萨卡时报》盛赞了球队的表现,并称“赞比亚延续了对莫桑比克的不败纪录”。让人很诧异的是,赞比亚和莫桑比克实力差距并不大,后者目前的国际排名甚至比赞比亚还高四位,但赞比亚22年来从来没有输给过莫桑比克。从1989年两队首次交锋以来,赞比亚14战莫桑比克取得了13胜1平的不败成绩。

本场比赛结束后,詹姆斯便启程返回中国,并将在明天回到大连实德,准备4月2日客场与广州恒大的中超揭幕战。从时间上看,詹姆斯归队后仍然有4天的时间来调整和备战,状态应该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本赛季已经是詹姆斯为实德效力的第4个赛季,他的位置也是5名外援中最稳固的。在上赛季非常突出的表现之后,詹姆斯今年仍然是主帅朴成华在进攻上一颗至关重要的棋子。本周末的中超揭幕战上,詹姆斯能否延续他在非洲杯预选赛中的进球好运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