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2000分!阿联又到新里程碑 梦幻12天征服拥趸

2011年03月28日11: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职业生涯过2000分大关(2011分)!北京时间3月28日,在奇才以104-114不敌勇士的比赛中,阿联全场贡献12分10篮板,同时也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新里程碑。

在本场比赛之前,阿联职业生涯的总得分已经达到了1999分,只需要再拿1分就能达到新里程碑。而比赛中阿联的表现也足够给力,开场后他便接克劳福德助攻后完成暴扣,顺利将自己的总得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境界。

对于阿联来说,他会唏嘘,他会感慨。尽管名叫易建联,但本赛季对于他来说实在太不“易”了。先是从昔日的主力球员降格为替补,随后更是一度被贬为边缘人。眼看着每场比赛零零碎碎,只有几分钟的上场时间,阿联简直有些欲哭无泪。好在他及时缓了过来,并在微博中用“心若在,梦就在”的言语激励自己。

皇天不负苦心人,也不负易建联。在赛季的收官阶段,他终于凭借自己的表现赢得了桑德斯的信任,并连续获得首发机会。而在他连续担任首发的7场比赛中,阿联总共拿到76分42篮板,平均计算便是场均贡献10.8分6篮板。作为主力这并不算是太优秀的数据,但却证明了“只要能给他一定的上场时间,阿联就能为球队做出积极的贡献”这一观点。

面对阿联的强势,《永远的子弹》在近期发起了“易建联是否应该留队”的投票,结果有超过一半的球迷都认为“如果价钱合适,那么就应该留下阿联”。这与先前大部分拥趸都认为“这块废柴应该早点收拾包裹滚蛋”相比,这是何其巨大的转变!

从3月16日对阵公牛时打上主力到现在,阿联总共经历了梦幻般的12天。而在这12天内,阿联完成了从受人轻视到征服拥趸的转变。而只要能够继续留在NBA里,那么他将有机会迎接更多的里程碑之夜。

附,阿联先前的里程碑之夜

第1000分:2009年3月5日,篮网111-115凯尔特人(阿联4分4篮板)

第1000篮板:2010年4月10日,篮网127-116公牛(阿联15分12篮板)

第2000分:2011年3月28日,奇才104-114勇士(阿联12分10篮板)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