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罗纳尔多之夜妖星登基:他比罗比尼奥更实用

2011年03月28日10:29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小中报道 巴西与苏格兰一战,如果说罗纳尔多是赛前的主角,梅开二度的19岁小将内马尔则是比赛中的绝对男一号。罗纳尔多退役,巴西队告别一个时代,谁来接过他9号黄衫的衣钵备受关注。首次入选巴西队就身披9号首发的中锋达米昂被寄予厚望,可惜他只有一次头球击中横梁比较出彩,倒是11号内马尔上下半场各入1球,以3球与帕托并列梅内泽斯时代最佳射手,似乎更配当罗纳尔多接班人。

1994年美国世界杯,罗纳尔多1分钟没上场,1998年法国世界杯小组赛首战苏格兰,是他第一次在世界杯上亮相,巴西足协因此决定在3月27日赛前向“外星人”致敬。比赛前一天,据说罗纳尔多将看望巴西队,但他爽约了。比赛当天,罗纳尔多提前数小时就来到伦敦酋长球场,到更衣室看望了巴西队,还通过微博发了几张酋长球场的照片。赛前他开玩笑说:“巴西队的比赛,我已经准备好了穿什么,但比赛组织者打电话说,我得穿上西装系上领带到现场。”

罗纳尔多赛前穿着正装踏上酋长球场草皮时,全场起立为他鼓掌,之后他与两队球员握手拥抱,去贵宾席观看比赛前,还在场边接受了巴西电视台采访。被问到是否为6月7日的巴西队告别赛做好了准备,罗纳尔多笑道:“身体上还没有。”接着,他感谢了球迷和巴西队,“我退役后生活很幸福,但有点想念观众和进球,我真想穿上9号重新上场。感谢球迷的致敬,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耀和自豪,所有这一切证明,作为球员我还是非常出色的。”

去年罗纳尔多曾后悔道,几年前有人跟他提过内马尔,当时要是买下他,现在得挣多少钱?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罗纳尔多情人节退役后,内马尔曾夜访过他,巴西媒体猜测两人谈的是由罗纳尔多的9ine公司负责内马尔的肖像权经营,结果被内马尔的父亲否认。但内马尔和罗纳尔多走得很近,这是谁也否认不了的事实。在巴西队,19岁的内马尔也直追自己的偶像罗纳尔多。上半场一开始,内马尔就在左路表现得异常活跃,与左后卫安德烈·桑托斯配合默契。不过,与苏格兰这样身体强壮的欧洲队交锋,内马尔还是缺乏经验,多次被铲翻,吃了不少亏。

经过前半小时的适应,内马尔找到了感觉。第39分钟,他闪过两名对手的逼抢,与拉米雷斯撞墙配合后妙传入禁区,可惜达米昂处于越位位置。第42分钟,巴西队快速反击,拉米雷斯长传左路,安德烈·桑托斯回传,内马尔拿球后晃出角度,冷静射远角得手,1比0!

下半场,内马尔越踢越有自信。第46分钟,他快速带球到禁区外施射,球打在横梁上弹出底线。第77分钟,内马尔带球杀入禁区被放倒,他亲自主罚点球,这次没使用在巴西国内常用但饱受争议的助跑停顿后再射的踢法,而是一气呵成将球打进左下角,锁定2比0。

同出桑托斯,19岁的内马尔比罗比尼奥更冷静,踢法更实用。比赛中,罗纳尔多从贵宾席下到环球台转播间客串解说,他对内马尔不吝溢美之词:“11号这孩子有闪光的未来,他很坚决,也很有目的性。全队都不错,我非常相信这支巴西队。”

巴西阵容(4222):儒利奥·塞萨尔/阿尔维斯、西奥、蒂亚戈·席尔瓦、安德烈·桑托斯/卢卡斯(86’桑德罗)、拉米雷斯/埃拉诺(82’埃利亚斯)、雅德松(72’卢卡斯·达席尔瓦)/达米昂(78’若纳斯)、内马尔(89’奥古斯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