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立3年1.5亿冠名中超 3+2形式总金额将达3亿

2011年03月28日09:2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建伟报道

3月25日下午,中超公司和金立手机就冠名中超一事终于达成协议:金立手机以1.5亿的价格冠名中超联赛三年。据悉,此次双方签的合同是3+2的形式,如果双方如约履行完合同,那么这五年的总冠名金额将高达3亿。

自足协叫停与金立谈判后,从22日下午双方再次进行接触,到25日下午只差最后签约,短短72小时,金立如何能做到最终翻盘?25日晚,代表金立集团与中超公司谈判的深圳云传播集团负责人李璐瑒走进体坛传媒集团北京会所,讲述了其中鲜为人知的内幕。

由于3月21日郎效农离职,鲁俊就任中超公司新任总经理,金立与中超公司的谈判陷入停滞状态。22日,韦迪在香河表示中超联赛冠名商确定的三个基本原则:即冠名商必须是知名大企业,单季冠名价格不得低于4000万元人民币,冠名合作周期必须够长。由于对金立手机并不了解,为了防止当年爱福克斯的事件再度发生,足协以金立手机不是国际知名企业、冠名费太低为由拒绝了其冠名,并表示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如果没有合适的合作伙伴,宁肯不要冠名商、继续“裸奔”。

为了能够促成此事,李璐瑒紧急与韦迪进行了会面,并最终打消了后者的顾虑,让谈判得以继续。然而就在这时,金立方面却对冠名中超联赛发生了分歧,反对的声音认为“原本中国足球的名声就很不好,假赌黑缠身,此次叫停更是让金立的名誉受到损失。与其如此,何必趟这滩浑水?”

“其实这次是一个双赢的合作,虽然中超联赛现在的声望很差,甚至是负价值,但相信随着反赌扫黑的结束,中国足球会更加健康,相信五年后,中超联赛的价值能翻一番。金立此次可以说是抄底中国足球,虽然金立也赞助湖南卫视的几档节目,但跟足球的影响力比起来还是相差太远,企业需要足球来进行宣传。而中国足协这三年一亿多的冠名费简直就是白来的,因为在目前这个大环境下,赞助中国足球是一个羊群效应,如果今年足协拒绝了金立冠名,那么外界仍会质疑中超公司的能力,其余企业也都会望而却步,但如果有一家企业能迈出这第一步,会紧接着有更多的企业来一起赞助中国足球。”李璐瑒说每当双方谈判陷入僵持阶段时,他都会用上述的话反复的和两方进行沟通。

最终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在听取了李璐瑒的解释后,同意继续和中超公司进行谈判,原本就是体育迷的刘立荣认为,虽然中国足球目前处于低谷,但中国人对足球的痴迷程度是别的任何一个项目都无法比拟的。自2001年打进世界杯后,中国足球不断下滑,短短十年的时间陷入了低谷,这令所有中国球迷都感到心痛。作为民族企业,金立有责任和义务帮助中国足球振作起来。十年是一个轮回,相信在这新的十年里,中国足球一定会越来越好。为了表示诚意,刘立荣派出集团周姓的常务副董事23日晚飞抵北京,于24日上午正式向中超公司进行报价。

然而直到25日上午,双方仍未对赞助金额达成共识,最终金立基本同意三年1.5亿这个数字,但同时要求中超公司必须拿出1000万来对中超联赛的品牌进行推广和维护,“以往,中国足协并不重视中超的牌子,最终导致中超的价值下滑,金立增加了这一要求就是为了督促中国足协重视中国足球、中超联赛的形象维护和推广。”

据悉,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和金立公司将于31日在深圳进行签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中超联赛冠名的消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