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灵魂13年连战34场德比 两大惨败刻骨铭心

2011年03月28日09: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灵魂13年连战34场德比 两大惨败刻骨铭心

《罗马体育报》列出萨内蒂13年来连续34场米兰德比明细

腾讯体育讯 无萨内蒂不成米兰德比。

20年前,这个定律属于少年得志的贝尔戈米。几年前,定律转移到马尔蒂尼身上。如今,还有至少两年的未来(萨内蒂和国米合同到2013年夏)内,萨内蒂是定律的掌控者。马队保持着德比出场纪录,56场,贝尔戈米随后,44场。周六萨内蒂将迎来个人的第39次德比,紧逼老队长贝尔戈米。

本赛季杯赛4强国米与米兰分列上下半区,如果国米能淘汰罗马、米兰淘汰巴勒莫,两支米兰能会和于奥林匹克的决赛。以目前走势推断,两支米兰分割联赛冠军,那么8月份在北京鸟巢的超级杯还是德比。萨内蒂极有可能在下赛季开始前达到41场,破贝尔戈米数字只是时间问题。

正在美国新泽西准备阿根廷和美国、哥斯达黎加友谊赛的国米队长不想为联赛分神,绝口不提德比,但《罗马体育报》带领球迷们徜徉进他的德比河流,追根溯源,看看究竟为何德比缺了铁人不成席。萨内蒂首个德比在加盟年,1995年10月29日联赛,帕加宁和萨维切维奇的入球锁定1比1。次回合国米1比0小胜,进球的便是今日国米技术部经理布兰卡,时任中锋,教练霍奇森。

随后赛季出战两次,没有意外,意外发生在1997年11月22日,外星人加盟后的首场德比,教练西蒙尼让萨内蒂坐了整场的板凳。那场2比2,阿根廷人西蒙尼、罗尼和米兰的维阿、安德雷·克鲁斯进球。次回合,萨内蒂回到主力与韦斯特、贝尔戈米、科隆内塞搭档,国米3比0完胜,罗尼惊世的外脚背弹射。

自1997年11月那次被排除后,萨内蒂再没缺阵德比,13年多来连续34次参加德比,遍及三大赛场,其中只有3次没能打满全场。他的34场国米12胜7平15负略处下风。最沉痛失败莫过于2001年联赛的0比6(塔尔德利下课)和1998年杯赛的0比5,最光辉胜利当属曼奇尼和狂人时代。萨队唯一的德比入球诞生在1999年3月14日,2比2,终场13分钟时萨内蒂扳平比分,而帮助米兰领先的,正是今天国米教练莱昂纳多,梅开二度。

周六的德比还是萨队代表国米第740场正式比赛,落后纪录保持者贝尔戈米18场,要到下赛季才能破。但在意甲场次上,1月17日萨队已追平老队长,目前528场超越里维拉排名意甲历史第8位,萨内蒂也是这个排名中唯一的外籍球员。正如贝尔戈米所说,“哈维(微博)尔品格和体育美德早已超越足球场,作为教科书给后来人学习。他能踢到45岁,他的身体真像魔鬼,别人精疲力竭时他完好无损。”

意甲联赛出场排行榜。括号中是附加赛场次,萨内蒂1999年对博洛尼亚打了2场联盟杯附加赛,2000年和帕尔马打了1场冠军杯附加赛。意大利媒体将附加赛算入联赛。

1 马尔蒂尼 648(1)

2 帕柳卡 596(4)

3 佐夫 570

4 皮奥拉 566

5 维尔乔沃德 563(1)

6 曼奇尼 542(1)

7 阿尔贝托西 532

8 萨内蒂 528(3)

9 里维拉 527

10 贝尔戈米 519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