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北京晨报:北京队要谢裁判 别逼到梁山才发威

2011年03月28日08:47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说斯坦科维奇先生曾经说过,裁判的错判和误判是篮球的一部分。关于这一点,我们不跟斯坦大师去掰哧,因为我们的确尝到了与裁判有关的“甜头”。

常规赛打得别别扭扭的北京队,在季后赛首轮遭遇了全联盟最恐怖的新疆队。悬殊的实力让所有人相信这将是一次毫无悬念的横扫,而北京队第三外援的问题更是让自己成了个大笑话,让全国球迷都等着看续集。内忧外患之下,半路突然杀出了“程咬金”。

因为有了“裁判门”这个插曲,一切都起了变化。或许第二场北京队本该获胜,但我不认为这就是逆转的转机,即使第三战北京队仍然打得有模有样,但实力差距的确在那儿明摆着。因为裁判问题,北京队自己被愤怒激发出了斗志,旁观者也是把整个事件中的弱者归于了人心所向,于是我们甚至一度以为北京队终究会杀回首钢篮球馆。然而,当比赛没有了额外的焦点,北京队还是崩盘了。

这个结果并不意外,北京队其实本来可能会以一个可以被忽略的角色而遭到横扫的,但被逼上梁山之后的突然闪光却不该是个常态。如果我们真的有这个能力,还是要自己激发自己的斗志,千万别等着谁来扎一锥子,再往上跳三跳吧。

孟雁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u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