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专访朴成华:实德只要冠军! 中国足球陋习多

2011年03月28日08: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腾讯中超品牌栏目《超级会客厅》第四期,继续推出洋帅专访系列——朴成华。他,一个韩国人,吼出了昔日八冠王2011年的雄心!《超级会客厅》期待您的关注!

专访朴成华:实德只要冠军! 中国足球陋习多

感受首次中超冬训

腾讯体育:这个影响很大吗?除了对球队成绩产生一定的影响外,还有什么副作用?

朴成华:这个现象带来的最大问题是,球员对客场不公正的判罚,在思想中产生太深的印象。这种思想基础上,他们打比赛时,很容易出现情绪失控的情况。在失控情绪下,正常比赛是无法进行的。

腾讯体育:你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朴成华:在这方面我故意加强有目的的训练,但是效果不是很好。主要是长时间的联赛经历,给他们的思想留下很深的烙印。现在我们开始罚款了,对球员场上不冷静的情况,用罚款的方式来解决,解决球员情绪失控的问题。如果这个问题解决好了,我们的压力就不是很大。因为一旦球员情绪失控了,其实比赛就结束了。在这个冬训的教学比赛中,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这个冬训中,只要我们打教学赛,就有球员得到红牌,不是我们队员有危险动作,而是我们队员对裁判的判罚不满,他们的争论得到了红牌或者黄牌。因为他们始终对裁判的判罚产生怀疑。

“球员从刚下飞机,就感觉不顺,这是导致球员在球场上失控的一个重要原因,这样长期下去,会影响中国足球的发展。”

接待工作问题很大

腾讯体育:客场比赛除了裁判问题,还有什么问题需要修正呢?

朴成华:每次客场比赛前,我们都询问对方,什么时候可以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然后根据这个安排,敲定球队的行程,这样我们要订机票,要错开午饭和晚饭时间,安排一个合理的形成,因为这个客场行程对于我们很关键。但是每次我们都是到了机场后,接到了对方的电话,种种理由,我们不能按时去球场训练。

腾讯体育:他们的理由都是什么?

朴成华:有主队要在这个时间段去球场训练,也有球场需要保养,要么提前一个小时,要么拖后一些,总是答应好的东西,都会变卦的。我去年接手球队后,打了十来个客场,只有两个客场赛前训练计划没有变,在山东甚至没有进到体育场内训练。

腾讯体育:如果这样的话,整个训练节奏都打乱了吧。

朴成华:我们在到达机场的情况下,是很难能更改训练计划的,这也是导致球队比赛情绪失控第一个重要因素。队员从刚下飞机,就感觉不顺,产生不满的情绪,不是一种正常的比赛氛围,这样影响中国足球的发展会产生严重的影响。我认为这种做法很幼稚,我甚至不知道,这是工作人员失误,还是对方故意……现在很多球队主教练都是外籍教练,他们应该出面制止这样的事情。在我们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时候,我们要说,在我们的主场,就不要这样为难客队了。

“虽然有人说,我们打进前三就能接受,但是我们明确目标,向冠军冲击。”

预言夺冠竞争激烈

腾讯体育:今年你们的赛季目标是什么?

朴成华:我们今年争取向冠军发起进攻。从足球界的人士看,我们不具备夺冠实力。客观看,我们在联赛中实力排在第六七名左右。去年我们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拿到中上游的成绩,说明我们有很大发展空间,去年我们其实有机会打进前四的。我们今年在球队比较弱的两个位置上,引进两名韩国球员,如果金珍圭伤势好了,如果能够融入到球队中,那么我们的人员配备还是不错的,所以我们把目标定得那么高。

腾讯体育:其实俱乐部给你们的成绩压力不是很大的。

朴成华:虽然有人说,我们打进前三就能接受,但是我们不想这个目标不行,马上就拿来另一个目标,这样就不是一个明确的态度。我们已经明确,今年向冠军冲击。

腾讯体育:今年的夺冠形势会如何?

朴成华:今年中超换了很多教练,很多韩国教练来,就连特鲁西埃都来了。很多优秀教练来到中超联赛,因此联赛整体水平要比去年跟好,球队的作战能力要强,教练的技战术能力也很强。从比赛角度看,今年要比去年要更困难,但是究竟会如何,只有联赛开打了,我们才能知道。

腾讯体育:你现在比较关注哪些球队?

朴成华:江苏、深圳、河南这几支球队,去年表现并不是很好,和我们差不多吧,今年通过换了教练,会变成一个全新的球队,和他们比赛会很困难。但是,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冠军。

腾讯体育:联赛开始前,你和几个韩国的老乡打过电话,沟通过吗?

朴成华:没有,现在大家都很忙,都在忙球队备战工作。联赛开始后,球队相遇时,比赛后我们会坐下来谈一谈。我很熟悉李章洙,金正范也是一个强有力的教练,张飞龙比较喜欢用柔和的执教方式管理球队,他们每个人有自己的特点,今年他们的球队会有一个很大的变化。

“热身赛我们没有考虑比赛结果,如果考虑结果我们就会很保守的。”

主动加大热身难度

腾讯体育:冬训期间,大连实德队的热身赛效果不是很理想。

朴成华:是的,我们这个赛季的热身赛比赛结果不是很好。我们打教学比赛,主要是为了准备联赛,如果我们打热身赛,要考虑一个好的结果的话,会有很多保守的举动。这个冬训期间,我们经常下午比赛,上午还训练,或者比赛前一天进行高强度的体能训练,我们并没有考虑比赛结果,而是按照计划去安排训练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