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女壶绝杀东道主 四年5赛5奖牌创骄人战绩

2011年03月28日04:0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丹麦埃斯比约消息,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北京时间今天结束了三、四名争夺战,中国队凭借队长王冰玉最后一投绝杀,加局10比9险胜东道主丹麦队,获得铜牌。

  此前两队交手过9次,中国队6胜3负占据上风。本届世锦赛循环赛,中国队曾以7比5战胜过对手。今天的对局比分一直胶着,两队攻防转换之间均出现不同程度失误,前9局战成9平。加时局,中国队握有后手优势,丹麦队四垒尼尔森最后一掷用力过猛,王冰玉稳健投壶直至大本营,从而以1分优势险胜东道主,摘取本届世锦赛季军。

  自2008年世锦赛开始,4年间包括冬奥会在内的5场大赛,由周妍、岳清爽、柳荫和王冰玉组成的中国四金花取得1金、1银、2铜的骄人战绩。从不为人知到世锦赛一鸣惊人,再到冬奥会折戟,姑娘们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今天这枚铜牌有力地回应了一切质疑,更为来之不易。

  长期国外训练、比赛的生活让四位姑娘无法过上正常人的生活,2010年冬奥会夺铜之后,她们不得不开始考虑自己今后的生活和后路。周妍准备退役、王冰玉要去求学、柳荫即将结婚等消息和球队内乱的传闻接踵而至,系统训练被中断似乎预示着“黄金组合”随时可能解体,而外教丹尼尔也在去年世锦赛后离开了中国队。

  赛前仅仅集训了15天的中国姑娘在本次世锦赛艰苦的赛程面前以循环赛第二名晋级四强,勇敢地坚守到了最后一天,并最终夺取季军保持住了世界一流强队的地位。这枚铜牌既证明了四位队员的实力,又令她们重拾信心、坚定了自己的冰壶道路,正如王冰玉赛后在微博上说的:“我们的目标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